图文:Windows 8.1正式亮相 升级后有那些变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3-10-21/08:45
  • 微软新版操作系统Windows 8.1正式于全球同步上市。Windows 8.1 大幅改善了上一代操作系统许多缺点,但在其他方面仍受到原有的核心问题困扰。 Windows 8.1 能改变Winows 8 时代的命运吗?

    微软Windows 8的全新升级

    Windows 8.1 目前已可开放下载了,距离其上一代系统 Windows 8 上市不久即宣告失败的时间还不到一年。业界对于微软此次操作系统升级的评价不太乐观,权威人士称赞微软重视Windows 8 升级的态度;也有些人则声称 8.1 版虽已大幅改善,但仍受到原本相同核心问题的困扰。

    虽然一般反应倾向于审慎乐观的态度,但不同的反应也提到此次升级其实在于取悦用户的批评。事实上, Windows 8.1 必须能让桌面电脑用户感到放心,特别是Windows 8 试图迫使用户接受Live Tiles 以及强加在传统桌面里触控Modern UI 的作法令用户反感。

    如今, Windows 8.1 的升级解决了许多这一类的问题,例如开机直入桌面(boot-to-desktop)模式。但有些问题仍然存在──用户能接受新的开始键和寻找功能吗?或者,由于仍少了像Windows 7 一样的Start 键,用户会不会考虑升级新的操作系统吗?

    此外,还有 Windows 8.1 对于PC销售的影响。事实上,用户将不可避免地转向平板电脑,硬把市场持续低迷态势归咎于微软并不公平。但根据Windows 8 的桌上型电脑市占率来看,这一操作系统一直未能带来正面效益。

    如果该操作系统的Modern UI 能实现最初的目标──使微软立足于平板市场,Windows 8的桌面相关问题应该就不至于太严重了。但这毕竟没能成功。根据IDC在今年八月表示,Windows平板电脑仅占4.5%的市占有率。随着低价的Android功能越来越多,以及新款 iPad 预计在假日旺季热销,Windows 8.1接下来要走的路还很远。

    在许多方面, Windows 8.1的技术导向更超越主流技术。当许多人仍在习惯云端时,Windows 8.1已经内建SkyDrive于系统中了。在设备融合的好处尚不明朗之际,微软仍坚持推动要在一个超薄封装中结合平板电脑和笔记笔电脑的想法。

    此次的升级仍提供了耐人寻味的潜力,Windows 8.1的设备如Surface Pro 2 ,有时可做为平板电脑,加上键盘成为笔记笔电脑,而在附加外接显示器、键盘与滑鼠后又可做为桌面电脑使用。 Windows 8.1的屏幕可自动缩放。

    全新升级的Windows 8.1 能否得到用户的认可、开发人员与硬件伙伴Windows 即将回到正确的轨道?由于现有Windows 8用户将会利用免费升级的服务,微软的市场占有率的确会在短期内快速成长。而Windows 8.1的设备比起Win8款式更便宜、更轻薄以及功能更强大的事实并不至于造成负面影响。

    接下来我们看看Windows 8.1操作系统带来了哪些功能升级?还有那些不足之处。

    Windows 8.1:设计更生动

    1

    Windows 8.1采用动画背景以及许多界面装饰,从外观看比上次更加有吸引力。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