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人机互动 精彩的指尖生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9-04/20:02
  • 技术越是进步,“回归传统”、“渴望人性化沟通”的呼声就越高。而PC上的触控功能恰好满足了这两种需求,让你能够保持高效率沟通的同时,享受自然直观的人机互动。 

    触控,交互操作的人性化回归 

    触控为消费者带来了与PC交互的新选择,手指快速“划”过屏幕即可实现。“划”是一个无需停顿、一气呵成的动作。在调整文件大小、表格长短、翻页浏览等操作时,鼠标或触控板通常需要点击选中、拖放等几个步骤才能完成,而“划”则似乎通过一个简单动作,就将心中所想、眼中所见,不打折扣地在指尖实现似的,简单得让人愕然。 

    PC上的触控功能,正如汽车的自动档,都是摒弃繁琐的操作,简化复杂的步骤。触控PC操作的人性化,正是表现在其动作的简单、直观和自然。英特尔在中国、美国、巴西和意大利等国家做过一项广泛的用户调查,调研对象既包括熟悉触控设备的用户,也包括从未使用过触控设备的人群。调研所涉及的应用操作种类丰富,包括改变电脑设置、创建PowerPoint文件、撰写邮件、网页浏览和搜索、线上购物、视频呼叫,以及裁剪图片等。结果显示,80%的受访者希望,在使用电脑时能获得触控体验。更为有趣的是,调查发现,根据操作的不同,使用者会自然地在触控、鼠标、键盘和触控板之间进行选择,并使用最为方便的方式与电脑互动。这说明一旦设备提供了触控功能,使用者就会在最自然、最适合的时候产生这个动作,正是因为“触摸”符合人类本能,简单直观,无需说明。 

    触控,PC发展的大势所趋 

    从需要输入DOS命令,到用鼠标“指点”,再到触摸屏幕就可以进行操作,直观自然的人机交互是PC发展的必然趋势。电脑变得越来越聪明,意味着我们不用再去学习它的语言,而是可以用“触摸”这样人类从婴儿时期就自然掌握的动作进行沟通。更加智能的设备正在学习理解人类的表达,从而做到无论是触摸这样的肢体动作,还是正在逐步实现的语音操作,电脑都能“知你心意”。 

    PC上自然的人机交互,流畅的触控体验,都得益于深层计算力的不断突破。持续创新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正是这一澎湃动力的来源。英特尔提供强劲内‘芯’,使计算设备能够向着日益个性化、更加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对消费者而言,英特尔“芯”与Windows 8操作系统,以及触摸屏的组合,能够提供具有兼容性、易用性的最佳触控体验。PC上的触控功能于去年得到普及,并迅速成为市场和消费者的关注焦点。短短一年,货架上的触控电脑已经百花齐放,并且出现了多款口碑极佳的明星产品,既包括传统形态的触控电脑,也有能够变形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的选择。正是OEM厂商、零部件厂商,以及软件供应商的共同努力,才使得触控成为丰富完整的体验,使消费者可以通过这种自然的沟通方式,享受有温度、人性化的人机互动。 

    随着PC进入全面触控的时代,老电脑正在鞠躬谢幕。对你来说,现在是时候享受触控PC带来的全新可能。怎能不赶快告别旧时代的电脑体验,尽情拥抱触控带来的新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