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饭才是人生的赢家”,网易LOFTER晒早餐风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8-08/11:01
  • 近日,在网易LOFTER上流行起了晒早餐,“不吃早饭会得胆囊炎”,“吃早饭才是人生的赢家”等观点被网友转发,很多网友在LOFTER内秀出自己每天的早餐,不管是包子稀饭还是培根煎蛋,早餐代表了一种健康和爱护自己的理念,一时之间引来众多跟风者。网易LOFTER用户干脆在域内发起了一场“晒早餐”的活动,持续三个月时间,鼓励人人拥有健康生活。

    快节奏、高压力的城市生活,正在逐渐吞噬人们对健康的重视。“没时间”成了他们放弃健康生活习惯最常用的借口。上班族早起不吃早饭,周末休息时,也会选择睡懒觉从而错过了正常的早餐时间。有研究表明,食物可刺激胆汁分泌,人体早晨空腹导致胆汁淤积于胆囊内,使人易患胆囊炎等疾病。

    0

    #吃早饭的才是人生赢家#第二季活动

    好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逐渐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据观察,在微博和贴吧上讨论正确健身方法的内容正在攀升,不少年轻人也开始追求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网易LOFTER的热门活动#吃早饭的才是人生赢家#更是点燃了用户晒早餐的热情。

    “吃早饭的才是人生赢家”这个LOFTER标签活动已经开展到第二季,发起者在活动导语中写道:“他们说,有时间有空闲,才能给自己做早饭;他们还说,有个爱你的人,才能每天吃到早饭!但是你知道吗?不吃早饭,会!得!胆!囊!炎! 所以,不管你有没有空闲,有没有伴侣,吃早饭都是头等大事,不爱自己的人还算什么人生赢家啊?”一时间,该活动引来数千网友参与。笔者了解到,“人生赢家”这一说法起源于日本漫画,目前已经成为网络流行用语。将 “吃早饭”与“人生赢家”划起等号,表达了网友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有用户坦率地表示,“感谢公司老大制定自由的上班时间,让我们每天都能有时间为自己和家人准备丰盛的早餐”;精美的自制早餐,也让社区内其他不吃早餐的网友开始反省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该活动的影响力正在LOFTER社区内外不断扩大。

    80后90后已经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随着年龄的增长,面对快速、高压的生活,形成了他们独特的解压方式,热衷于利用记录分享的形式表达对于生活的各种追求。这可能也是像LOFTER这样提供记录日常生活、分享兴趣爱好的平台受到追捧的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