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与电信合作细节终曝光 广东最先受益

  • 来源: donews   2013-08-08/09:55
  • 前些日引发多方猜测的QQ音乐定向流量包,又有了最新进展。相较于备受瞩目的微信沃卡,QQ音乐与运营商的合作显得格外低调,双方至今均未明确表态,大家只能从消息人士的爆料中捕捉有关合作的信息。

    1

     

    8月5日,一张关于QQ音乐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推出定向流量包的广告图在业内流传开来。记者第一时间登陆QQ音乐官方网站却发现,一直对合作事宜保持沉默的QQ音乐终于有了行动,并于官网上公布了合作细节,内容具体到套餐价格和开通方法,至此关于合作事宜和详细合作路径已基本明朗。令人意外的是除了广东电信,上海电信也在首批试水合作名单之列,虽然系统提示暂未开放此功能,但正是对外开放也只是时间问题。(活动页面:http://y.qq.com/topic/chtel/index.html)

    2

     

    进入 8 月以后,各大运营商路续开始了开学季迎新的准备阶段,而以微信和QQ音乐为代表的腾讯系产品都是深入高校用户的热门应用,预计此次QQ音乐与电信运营商合作亦瞄准年轻学生群体。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合作不限于产品合作,同时也是平台级别的合作,不仅包括 QQ 音乐客户端,也包括其他周边产品,双方都将投入资源,不仅流量有较大优惠,也会更有较多的产品内置特权。值得强调的是,这些专属特权是其他定向流量包所不能提供的。

    业内人士分析,QQ音乐联合中国电信推出含有QQ音乐定向数据的流量包,表面上看仅仅是腾讯旗下品牌与电信的一般性合作,实际上却蕴含了深意。从2G时代的话音经济到3G时代的流量经济,再到即将到来的4G时代,运营商正处于对新的业务模式、价值链体系摸索之中,与以微信、QQ音乐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的合作既有利于增长用户,又可以推出更多的服务内容,增强用户粘性。而对于用户来说,“QQ音乐定向流量包”的推出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尤其对于QQ音乐的重度用户。

    虽然目前试行这一合作的还只有广东,紧接着极有可能是上海地区,但是这种结合具体产品推销流量的方法俨然已经成为趋势。合作一旦成功必然会引发广东上海以外的区域,甚至其他竞争对手的跟进,毕竟,任何一家运营商都不会希望看到有用户流失的危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