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盛真正的敌人 是他自己内心的阴影

  • 来源: 虎嗅网 文:itcom   2013-06-20/06:50
  • 傅盛真正的敌人,是他自己内心的阴影

    傅盛:如何快慢“炼”金山?

    阑夕投稿:主流媒体对傅盛入主金山网络两年来的成绩普遍持正面评价,“屌丝的逆袭”之类的标题经常配上傅盛意气风发的照片。相比初入金山时的内外交困——金山的老员工视其为“360的人”,360那边斥其为“叛将”,外界态度拐弯的背后,是财务业绩在说话。尽管如此,金山在互联网业务线上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和麻烦,它在多个市场采取跟随战略,迄今为止也还没有一款杀手级的领先产品。

    7星级产品经理:通过我自己长期的试用,发现傅盛是一个偏科型的产品经理,他的长处是交互和营销,短处就是对用户需求的那种洞察力,新出的猎豹手机浏览器,主打的是一个“炫”字,我用了一下,各种交互非常华丽,但是反而影响使用效果,接着便卸载了。

    张小饮:傅盛别说比起周鸿祎,无论从产品经理还是从一个企业管理者的角度来看,都缺少大局面的掌控能力,从这一点能看出这个人的心胸还是不够开阔,过高的估计了自己,所以说,傅盛真正的敌人不是周鸿祎,也不是谁谁谁,是他自己内心的阴影,这个阴影可能会伴随着他走完整个人生而无法得到救赎与解脱。

    “史上第一次全民理财普及教育”

    autumn投稿:与其去说支付宝是否借助余额宝撼动银行之类的阴谋论说法,倒不如说这次是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全民理财教育。而且如果在更大的尺度去看,后者才会是未来一系列变化的起点。

    飞絮如斯:金融创新,或多或少都是打擦边球,所以更应该有一说一、小心翼翼,不要一边打擦边球一边主动创造破绽。

    好好一个赎回T 0的简单业务,现在经这么一折腾,哇,好厉害诶,当活期存款直接花,还享受基金收益,又是理财产品——三者分别对应的监管部门是人民银行、证监会和银监会,惹上他们注意有什么好处?难道找监管部门帮阿里打擦边球?金融里一行三会的监管体系,在诸如楼主这样的高级黑的推动下,帮助余额宝一枪打中四分之三,效率很高嘛。

    发誓不做银行的支付宝,一点点向前的创新迟早会遇到牌照问题。作为一个银行小职员,对此的意见是低调地打擦边球,不要多说话,不要说错话——如果你觉得这是在黑阿里,我真心无话可说。

    领先企业盛衰宿命

    李善友:所谓破坏性创新,不是从大公司那里抢用户,而是把大公司服务不好、服务不了的用户发展为自己的“种子用户”。基本做法是:转换思维方式,生产性能较低的产品来满足低端市场需要,或开辟新的市场。低性能仅仅是暂时的,当产品能够满足低端市场需求后,同样可以通过连续性的技术进步使其逐渐满足主流高端市场的需要,最终依靠积累的成本优势在高端市场颠覆原有的领先企业。

    zhao_bill021:当性能创新的频率和深刻性,已经影响到功能内涵的时候,大企业内部的组织体系就面临一个选择,是继续坚持高层和元老赖以正位排座次的功能,还是转向中层和骨干得以晋升和发展的性能?如三星二代那种,除了妻子什么都可以变的决绝,自然是选择新性能颠覆老功能的路线。大多数的互联网行业,目前依然处于服务阶段,少部分处于产品阶段,并不太适用上述功能性能说。

    一篇“水泥人”看后可能感到不适的文章

    路国华投稿:最近 @经纬张颖 和 @蔡文胜 说o2o未来属于传统行业里面懂互联网的人,得到很多人的认同和赞赏。我很不认同,我坚定的认为,未来属于互联网中懂传统的人。

    萧峰:感觉这个教授级的作者不到30岁,血气方刚。

    难道互联网不是一个传统行业么?不要沉浸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自撸,当你真正了解了传统行业后,才会感知商业、商道的真谛,即使你成功的创建了一个互联网公司,请问,你是科学家还是知识分子?其实你也变成为了一个商人,你的投资人不正是在做着将你这个工程师培养成商人的工作吗?很多失败的互联网公司,不是技术不行,缺乏基本的商业运作和管理知识。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共享一个商道。

    现在互联网行业的一些津津乐道的最新理论和研究成果,其实都可以在传统行业中找到大把的运用,比如互联网人挂在嘴边的用户体验,传统行业强调满足用户需求,这两者有多大的区别呢?而且人家涵盖的范围还要广,大数据,在传统行业也有市场调查和预测,只是数据的来源和精细程度不一样,你有商业模式,传统行业能够挣钱是不是也有商业模式呢?

    传统行业的人一边数着小钱钱,一边看着互联网人在那折腾和烧钱,叹息到:不是自己的钱不心疼啊。当你折腾的差不多了,市场也培育起来了,前景也清晰了,他们就会进来。互联网真的很高深吗?!互联网技术就那么高不可攀吗?!

    我就是一个传统行业的人,但我每天上虎嗅和其他相关网站看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