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做客《郭的秀》 360员工打马赛克吐真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5-07/11:06
  • 5月6日晚,江苏卫视《郭的秀》节目邀请来了一位重量级的老板——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节目主持人郭德纲、岳云鹏一起畅谈老板和员工之间那点事。周鸿祎一上场就自嘲到360是行业里有名的250,因为360干的是网上110的事,但是却因为免费安全服务的理念得罪了同行,所以360就成了干110的250。

    然而郭德纲在听后也不甘寂寞,对周鸿祎表示自己在相声界的遭遇和周鸿祎相似。他表示不遭人嫉是庸才,能得到同行的关注,说明你确实是有成绩的。徒弟岳云鹏则直言不讳的表示自己爱看片,但是经常被360提示危险。周鸿祎则无奈的表示,为了保护用户,360也推出了“看片保镖”让用户既能看片又能确保安全。

    为了能够帮助观众了解各种网络安全威胁,周鸿祎还用拟人化的方式介绍了三种上网安全风险,从最早的病毒、木马到如今只为骗钱的钓鱼网站。而这也见证了360清除流氓软件、查杀木马病毒以及拦截钓鱼网站的历程。

    看到360的快速发展,郭德纲也向周鸿祎请教如何把德云社做大做强。周鸿祎也十分大方的给出了德云社的未来发展规划,从学习360的免费模式,让德云社取消门票,到剔除不良资产,调侃岳云鹏;再到建立德云社APP,进军好莱坞等等。

    周鸿祎的“妙招”让郭德纲赞许有加,而360公司的员工对老周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许多人在接受采访时都用了“打马赛克”这种幽默诙谐的语言对自己的老板大吐真言。有人夸赞周鸿祎“海量”,有人希望老周解决男员工的婚姻问题,还有人直言不讳吐槽周鸿祎那件正反两穿了10年的条纹毛衣。

    360员工都毫不避讳的描述了“我的极品老板”,周鸿祎本人也对什么情况下会解聘员工、喜欢什么类型的员工等问题做出了回答。他直言自己最喜欢孙悟空型的员工,特点是聪明、刁钻、能干但难以驯服,而他自己在早年工作时就是这种类型的员工。但周鸿祎的能言却被郭德纲调侃成和唐僧的絮叨相似,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而面对郭德纲的热情,周鸿祎则大方的邀请老郭担任360公司的首席娱乐官(CEO),而此后上场的周鸿祎老友刘仪伟则获封首席广告官(CAO)。不过在面对岳云鹏的撒娇加感情牌的加薪请求时,周鸿祎表示加薪要靠个人能力,21世纪人才最值钱,员工应该努力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自己能力的提升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是谁也夺不走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