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数榜引热议:下载网速鲁、沪仅为港1/3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1-28/10:31
  • 2013年,1月28日,迅雷发布迅数榜(http://plugin.xl7.xunlei.com/thunderdata/index.html  ),通过分析4亿用户下载网速,公布了全国下载网速排名。香港以2.2MB/S拔得头筹,而内地领先的山东、上海均在750KB/s左右,仅是香港的1/3。北京网友吐槽,我们平均下载网速才525.4KB/s,不及陕西、内蒙古、贵州、甘肃,真是弱爆了。 

    内地平均下载网速565KB/s  仅韩国的五分之一

    通过分析世界各地网友下载速度发现,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位列前三,其下载网速排名与美国Akamai Technologies公布的世界网速排名基本一致。

    中国内地平均下载网速是565 KB/s,仅是近邻韩国平均下载速度3052KB/s五分之一,中国香港2216KB/s的四分之一。

    行业人士指出,中国宽带速度存在信息化鸿沟,目前我国大部分农村的宽带网络覆盖率还比较低,尤其是地势复杂的偏远地区。同时指出,下载速度虽然还与用户使用的终端设备及ISP(内容服务提供商)有关,但它能客观反映城市宽带速度,网民的互联网体验相关情况。

    网速与国际存差距,但增速明显

    山东、上海平均下载网速750KB/s左右,领先国内其他城市。与近期蓝汛公司(ChinaCache)及国外测速机构NetIndex发布的上海是国内宽带网速最快的城市不谋而合。前几年曾饱受质疑的上海宽带网络速度,自2011年以来已实施4次宽带提速,使近4年来下载速度提升了6.9倍。

    国内宽带速度虽然与韩国、日本、香港地区存在差距,但平均网速不断提升。蓝汛数据显示2012年三季度中国网速指数为2.31Mb/s,相比上半年2.19Mb/s提升5%。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进一步展开实施,宽带速度还将加速增长。

    网友习惯使用下载工具提速

    56亿GB下载总量,36.6亿GB的视频量,可连续播放54.9亿小时。庞大的资源下载量表明,面对不足1MB/S的下载速度,网友已习惯使用迅雷下载工具加速。据了解,迅雷付费会员已超过400万,年增长近45%。

    2012年,迅雷最快下载速度达到20MB/S,全年总计为广大网友节约了近60万年的下载时间,高速通道、离线下载等多种服务举措,进一步完善网友下载体验。

    迅数榜除公布了全国下载网速排名之外,还发布了2012年度TOP10(最热软件、最热软件、最热视频)城市下载喜好、最快下载速度、最大下载文件等诸多惊爆数据。

    某种意义上讲,该数据比普通的抽查用户喜欢的资源更有说服力,它来自于数亿网友日复一日的下载行为。透过数据,网友可看到由数据组成的互联网下载生活轮廓,而海量数据所蕴藏的爆发力值得业界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