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公布TD-LTE产业推进成果 已建12张商用网

  • 来源: C114中国通信网   2012-11-21/10:02
  • C114讯北京时间11月20日上午消息(张月红)在近日于深圳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成果交易会上,工信部精心筹备的TD-LTE专题馆,集中展现了TD-LTE在系统设备、芯片、终端、测试仪表、业务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创新科技成果,此次展示是工信部首次在国家级大型展览会上以专馆展示的形式亮相。由中国移动牵头成立的TD-LTE全球发展倡议GTI,也在TD-LTE专题馆中,集中展示了产业推进的成果。

    2011年2月,由我国主导发起了TD-LTE全球发展倡议(GTI),全力推进TD-LTE与LTE FDD的融合及端到端产业成熟,以实现国际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的战略目标。

    截至目前,GTI已经成为50家运营商、34家产业合作伙伴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在GTI的推动下,TD-LTE在国际市场的商用得到进一步发展,截至2012年9月,已有11家运营商部署了12张商用网络,24家运营商签署了31个商用合同。

    12张商用网络分别为:瑞典Hi3G、波兰Aero2、日本软银、印度巴帝电信、英国UKB、丹麦Hi3G、沙特Mobily及STC、阿曼Omantel、俄罗斯MTS、巴西Sky以及澳大利亚NBN。

    在产业推进方面,已有11家系统厂商,11家芯片厂商,以及10余家仪表厂商参与,共完成3万余项测试例;其中10家系统厂商的产品成熟,性能优良,具备商用能力,且多数采用LTE TDD/FDD共平台。

    截至目前,TD-LTE终端支持方面,已有7款单模数据卡,基本具备商用能力;3款多模数据卡,性能稳定。

    测试方面,端到端测试仪表体系已经初步建立。

    在国际示范方面,GTI共接等数十家海外运营商,上百人次参观,树立国际运营商TD-LTE发展信心。

    GTI论坛同时公布了近期为推动TD-LTE产业发展而举办的峰会成果:

    今年6月20日,GTI亚洲大会在上海举办,中国移动在会上宣布进一步加速TD-LTE的发展,除了开展TD-LTE扩大规模试验外,还将重点推进多模多频段终端的研发及全球漫游。印度巴帝电信也在会上宣布了部署计划,称2012年部署7000个基站;会议期间还完成了香港LTE FDD网络与大陆TD-LTE网络漫游互通的演示。

    今年2月27日,巴塞罗那GTI产业大会上,GTI发布联合宣言,将共同推动2014年TD-LTE基站达到50万个,覆盖人口20亿的商业目标;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会上发布了2012年部署2万,2013年20万个TD-LTE基站的时间表;高通及华为海思各自发布了一款LTE TDD/FDD多模芯片。

    TD-LT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