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一样 百度云谋略重塑指尖云价值

  • 来源: qudong 作者: 陈晨   2012-10-26/13:19
  •  

    “云”,近几年来一个既让人熟悉又让人迷茫的字。熟悉,是因为近几年各大IT巨头都以赶鸭子上架的气势发展自家的云产品;迷茫是因为哪怕人们对“云”这个字已经像“元芳,你怎么看”一样熟悉了,但人们还是对它知之甚少。

    不管是国外的谷歌、亚马逊,还是国内的阿里,推出的云产品对国内用户来说都有点曲高和寡的感觉。而就在近日,国内巨头百度正式推出的“百度云”,却让我们看到了黎明前黑暗中最亮的那道光。百度云的重磅推出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云”时代第一次如此贴近我们的生活,更让我们看到未来云端生活的便利性。在给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开发者也为百度云鼓掌叫好——百度的巨大开放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最好的土壤与养分。

    百度云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云”的便利

    在百度云出现以前,国内很多云产品都是换汤不换药,产品的应用基本都是停留在表现。同时,由于云计算及云存储能力的欠缺,其云端产品体验一直不是很好。因此,百度云更加重视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知道,“云”的实现必须通过云计算本。而云计算必须要以巨大的服务器集群才能够实现云的基础建设,面对这庞大的增长量却仍然可以提供稳定的云空间,在国内只有百度这样的巨头才有这样的实力,目前投入近百亿资金打造强力的云计算基地。似新浪、网易、搜狐这样的门户网站,虽然硬件不差,但他们还主要是内容提供商,相比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者百度,他们云计算的能力还略差一些。

    其次百度又秉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理念,积极完善自己的云产品,力图打造杀手级的云应用——应用是未来方便人们生活的工具及云端的主力。目前百度云整合了多种应用,不管是常用的网盘、通讯录、相册等云服务,还是App应用,都能在云端进行同步,后期还将加入音乐、短信以及百度特色的文库等。相比其他公司伪云端的单一应用,百度云无疑走在了前列。同时百度云在Web端、PC端、Android端以及iapd&iPhone都有相应的版本,极大的方便了用户在不同设备之间的共享与同步。

    也因此,百度云注定与其他云有所不同,更注重用户的体验,更注重产品和应用的结合。换句话说,百度云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百度价值观的出发点——简单,可依赖。目前,百度云已经在国内互联网市场上取得了明显优势,自9月3日发布之后,目前用户已经突破千万,轻松实现国内云存储普及以来用户增长的最快速度。那么百度的战略性武器是什么呢?

    对用户来说,百度云的最强力、最实用的特点就在于便利性与整合性。其他有云功能的服务商多数只是提供文件、文档以及照片、视频等的云统一。而百度统一的帐号让用户只需要注册一次,就能够使用百度云中的各项服务。包括百度云存储、百度WebAPP、百度云通讯录、百度短信、百度音乐等云计算服务,都完全能无缝享用。用户可以极其方便的将各种资源在PC、平板以及手机中进行同步,随时随地享受百度云带来的便利。

    百度云在移动终端的实用及特色应用,成为它的杀手锏

    在凭借自身整合的特点吸引无数用户之后,凭借众多的用户量,百度云平台收到了开发者的青睐。另外,百度云的开发性也勇士吸引了众多开发者的关注目光。百度之所以有如此的底气重磅推出“百度云”,正是因为它对于开发者来说独有的战略性武器。目前,百度云有七种“独门武器”,分别是个人云存储PCS、多屏幕Screen X技术、云应用生成服务Site App、LBS?云、移动云测试MTC、百度搜索引擎BAE以及浏览内核Engine。这些开发者享用的“武器”最大限度的为开发者提供了便利,而百度庞大的用户基数也为开发者增添更多的信心。

    百度云的“七种武器”,让开发者兴奋,让对手胆寒

    从百度云的发布和李彦宏大力推动的决心来看,百度在接下来的战略规划中,必将以“云”为重点,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多平台生态圈,将云计算的最大威力布局在移动终端之中,力图在未来以“云”为主导的世界中占有巨大份额并拥有极高的话语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