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大白”的一天是什么体验?这位北京小伙有话说

  •   2022-05-13/09:06
  • 孙剑是京东京车会北京地区的一位运营督导,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孙剑看到社区招聘的消息后,主动报名成为了刘家窑第二社区防疫核酸检测志愿者,这是他第一次站在防疫第一线。他说:“只有亲身体验了,才能真正了解防疫一线人员的辛苦和价值。”

    核酸检测志愿者两日工作纪实:登记、指引、推轮椅……忙碌却充实

    据了解,孙剑在做核酸检测志愿者期间,他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医务人员登记前来进行核酸的居民身份信息,同时还负责其他指引、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与现场其他的志愿者、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一起配合协作,两天的志愿工作,让他感觉忙碌却充实。

    孙剑所在的社区有不少老人,每日的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并非易事。身体强健的孙剑还主动承担起了搀扶老人、推轮椅等特别引导性的工作。“看起来都是些小事,但做起来却并不轻松,”孙剑说,自己做志愿者的这几天,气温普遍偏高,且不说干活,一身厚厚的防疫服就足够让人汗流浃背。

    对于这段志愿者经历,孙剑认为,能发挥自己的能力一起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是件让人自豪的事。当好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除了能吃苦耐劳,还要有较强的责任心。“这一过程中,毫不自夸的说,我认为做服务业的人在志愿工作中是有相对优势的,我们可能更善于沟通和体察,”孙剑说。

    “个体力量或许是渺小的 但汇聚起来就会形成最强的光”

    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孙剑的行为其实只是当代无数青年的一个缩影。据他介绍,自己就职的公司京东京车会在过去几年,一直都站在抗疫第一线,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也鼓舞着他不断追求成为更好的人。

    就在近期,京东京车会也积极向社区捐赠防疫检测帐篷支援疫情防控。同时自5月起,北京地区近百家京东京车会门店也免费为到店车主提供车内杀菌、门店周边3公里免费搭电救援等服务,进一步确保用户出行安全。

    据了解,针对北京防控政策的调整,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统一部署下,京东充分发挥自身供应链、物流、技术等能力,努力做到货源充足、质量保证、平价供应、配送顺畅,全力服务好北京生活物资保供相关工作。

    而许多服务在一线的京东员工 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例如此前,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的号召和组织下,80余名京东快递小哥与其他社会力量共同组成抗疫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酒仙桥5个封控社区内,全天候在街道防疫点位上驻守,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物资的投递配送服务。除配送京东物资外,京东小哥们还兼具志愿者身份,为社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物资的对接配送、投递到门服务。

    “个体的力量或许是渺小的,但无数个体力量的汇聚,就会形成最强的光,”孙剑如是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