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爆发变异新冠病毒 传染快了70% 世卫:比流感慢、疫苗仍有效

  • 作者: 快科技   2020-12-24/11:46
  • 日前英国官方承认国内出现了新冠病毒变异,新的毒株传染速度比之前的要强70%,面临的风险更高,以致于英国在上周末宣布了严格的封城措施。

    根据英国科学家的信息,这次发现的新变异首次发现于9月份,与之前的病毒有23个不同点,但是因为传播能力提升70%,11月份时检测到的样本数还只占28%,到了12月份就已经成为主流,伦敦62%、东南部城市43%的病例都是这种新变异病毒。

    目前除了英国,南非、丹麦、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出现了变异后的病毒感染案例,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确认此事,并呼吁全球各国加紧对新冠病毒的筛查排序,并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变异后的病毒到底有多大危害?此前英国政府表示没有发现新冠病毒变异后会导致更高的重症或者死亡率,但是对疫苗的影响有多大?

    对于这个问题,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本周一表示,新冠病毒的变异速度比流感病毒还要慢,即使病毒变异了,目前病毒的突变体也没有对相关治疗、药物及疫苗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与辉瑞联合发开mRNA疫苗的BioNTech公司CEO也表示,他们的疫苗依然可以有效抵抗在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

    英国爆发变异新冠病毒 传染快了70% 世卫:比流感慢、疫苗仍有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