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开通!西银高铁进入全线拉通实验阶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10-22/17:28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22日消息,昨日上午,DJ1931次综合动检列车从西安北站顺利到达宁夏吴忠站,这标志着,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全线拉通试验顺利完成。

    timg (1)

    该线全长618公里,其中甘宁段全长425公里,陕西段全长193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有砟高铁提速条件。该条客运专线连接陕西省、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南起陕西西安,向西北经陕西省咸阳市、甘肃省庆阳市、宁夏吴忠市后,接入宁夏银川市。其穿越了毛乌素沙漠边缘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土塬——董志塬,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也是国内在建铁路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