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技术”成功运用至巴基斯坦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10-19/11:27
  • 驱动中国10月19日消息,近日,由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660千伏默拉直流输电工程——“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据在用于保障直流输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控制保护系统中,“交直流断面连锁防控”和“单换流器快速隔离与自动重启”两项核心技术均来自宁夏高压直流运维创新团队。

    u=1786693340,2639781217&fm=26&gp=0

    据悉,该团队优化完善后的直流控制保护技术,已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套出口国际市场。在国内,这两项技术已成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在建在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标准配置,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1100千伏吉泉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有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