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自足率仅为30% 进口依赖仍十分庞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8-21/14:18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1日消息  半导体产业被誉为是互联网实际的脊梁,尤其收到当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制裁,可以说,中国信息产业大而不强的根源在于芯片,外部环境的恶化,同样不断倒闭国产半导体产业的高速发展,目前中国半导体产业冲IC设计到芯片代工,呈现加速态势。

    微信截图_20200821142505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19年我国芯片的进口金额为3040亿美元,远超排名第二的原油进口额。

    虽然整体芯片进口金额十分庞大,但是较2018年进口额却减少了80亿美元,同比下降2.6%。业内人士认为,国产芯片的发展在呈加速态势。

    在政策大力推动下,芯片产业有很大的国产替代空间,整个国内芯片行业市场化发展程度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国务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而2019年我国芯片自给率仅为30%左右。

    可见中国半导体产业处在整体行业景气度提升,中国仍有大量进口需求,一方面是,国产半导体产业与进口半导体企业的技术代差,另一方面,进口需求逐年下滑,也说明了,国产半导体产业的快速腾飞,也就是说要在这6年时间里,自给率翻一倍以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