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谈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不代表疫苗会失效

  • 作者: 快科技   2020-08-18/17:36
  •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表示,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此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新冠病毒的变异意味着什么?会不会传播力增强?会不会导致此前研发的疫苗失效?

    据国内媒体报道,张文宏医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的变异“并不代表毒力会增加,也不代表疫苗会失效。就像这么多年麻疹病毒也会有变异,但是麻疹的疫苗一直没有变过。”

    他说:“要看变异的位点对整个疗效的影响,对疫苗的影响。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新冠并不存在毒力或者传播力突然增高的趋势。”

    张文宏谈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不代表疫苗会失效

    近期,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研究团队对1536个样本进行了测序,最终首次在印度报告了两个新的病毒谱系,发现了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变种。马来西亚卫生部也在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确认了4例D614G变异毒株,这一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可能比一般毒株快10倍。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疫苗的研究也在加速推进,除了俄罗斯宣布首支新冠疫苗注册成功,目前我国国药集团旗下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国际临床三期试验,待试验结束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我国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97%,如果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而两针的价格也不会超过1000元。

    张文宏谈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不代表疫苗会失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