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疫情波及留学生,回国复读参加高考成选择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4-26/18:29
  • 蓝鲸教育4月26日讯,疫情之下的留学趋势正在出现新动向。继前段时间国外小留学生“回国潮”后,近日,部分在国外大学或大学预科就读的留学生已打算“回流”重新参加国内高考。

    随着欧美疫情的蔓延,在海外就读的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健康与未来发展都面临较大隐患。中国疫情逐步好转的形势下,一些留学生计划中断在国外学习,希望回国参加高考升学。北京规模最大的复读学校精华学校称,最近接到多位海外留学生家长的咨询电话咨询能否安排学生回国复读。

    精华学校全日制校长赵宏凯称,今年北京高考报名已结束,现在留学生只能参加明年高考。这些学生隔了较长时间没有接触高考内容,刚开始学习都会相对吃力,容易面临学情不明、目标不清、缺少规划以及落实等问题。

    赵宏凯透露,精华学校会根据每位学生的自身情况确定高考目标,并制定详细的“登顶计划”,运用科学的学情分析帮助学生了解学习情况,精准定位。全日制每个班级都配备专职班主任,进行精细化管理,帮助学生制订并执行科学合理且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包括学习目标、规划和落实细则。

    针对“留学生该不该回国复读参加高考?”这一问题,有留学专家表示,疫情对部分家庭的留学计划会带来影响,但大多数家长和学生会理性看待留学计划,留学行业总体趋势不会有大的改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