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宣布向智利捐赠80万只口罩及其他大量医疗物资

  •   2020-04-22/21:03
  • 经历过大风洗礼的北京,春光格外明媚。4月22日下午,10辆京东物流的厢式货车依次驶入位于北京东三环的智利驻华大使馆,由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及京东向智利捐赠的大批抗疫物资在这里完成交接。

    京东物流车队为智利运送了整整1402箱抗疫医疗物资,包括8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万只一次性手套、2万个额温枪、1.5万件医用防护服及50台呼吸机。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右)与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左)出席物资捐赠交接仪式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在交接现场表示:“此时此刻,我们正在遭受近年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非常感谢刘强东先生及京东的慷慨解囊,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来自中国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善举将帮助智利更快控制疫情。”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亲自交接抗疫医疗物资

    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在交接现场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连日来,刘强东先生及京东集团密切关注着海外疫情的发展。智利作为备受京东消费者喜爱的商品进口国,我们希望为智利抗击疫情送去更多的信心和希望。接下来我们还会持续为全球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

    京东物流车队为智利运送1402箱抗疫医疗物资

    京东与智利结缘已久。依托于京东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智利进口的车厘子、西梅、蓝莓、葡萄酒等优质商品,在京东平台上收获了无数拥趸,并持续赢得消费者口碑。2019年前三个季度,智利进口商品在京东平台上的累计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80%。

    京东物流车队将抗疫医疗物资运送至智利驻华大使馆

    当前,国内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海外疫情却在全球多地持续蔓延。面对这场人类共同的严峻考验,京东方面多次伸出援手,密集展开海外援助计划。

    4月2日,刘强东夫妇和京东宣布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欧洲疫情严重且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人数众多的英国捐赠500万只口罩、50台有创呼吸机及60余万件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

    随后,刘强东宣布向乌兹别克斯坦捐赠15万份检测试剂盒、5000套防护服、5000副护目镜和20台呼吸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贡献抗疫力量。这批物资将在中华慈善总会的协助下,送往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直属卫生和流行病福利署。

    与此同时,京东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及技术优势,全方位参与到全球抗疫之中。京东健康推出的“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为身处海外的、有需要的用户提供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包括全英文咨询,目前该平台访问用户已超过700万人次。京东印尼第一时间盘活供应链,为当地消费者平价供应了1000万只口罩,极大地保障了当地的防疫需求。京东客服为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了各类咨询,大量海外用户在京东平台上买到了急需的酒精棉片、体温计等防护产品。

    截至目前,京东已累计投入超过15亿元用于国内外的防护和医疗物资捐赠、专线运力保障;与此同时,京东也在积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优化运营生产,保障社会供应,促进经济复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