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酒店前才发现没做核酸检测?京东健康在线预约检测后24小时内就出结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4-22/21:02
  • “我当时已经想是不是要买个睡袋,在地下通道里睡一宿了。”

    王文(化名)略带戏谑地对着电话另一头的妻子说道。

    去年飞了五万六千公里里程的王文,今年4月终于开始第一次飞行。作为南京一家科技公司的大客户经理,北京相当于第二个家,但这一趟却不同以往。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外地进京措施格外严格,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都需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且全国健康通行码或北京健康宝认证为未见异常状态。

    “我是18号到的,来之前确实疏忽了,没有注意查看这些资讯。”王文并未在厦门预约核酸检测,因此当他走进过去经常入住的酒店,却被告知不予接待,他傻了眼,“那天风还特别大,拎着一大一小两个行李,走出酒店,瞬间不知道怎么办。”

    王文第一时间向公司行政反馈情况,没过多久行政分享给他一个京东的链接,打开是预约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约的页面,“真的是雪中送炭!我马上下单预约,打车去到定点的检测采样点格兰云天酒店。”

    原来,为了帮助入京人员更方便地进行核酸检测,近日京东健康同北京金域医学实验室达成合作,上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在线预约服务,这也是全国首个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在线下单及预约的平台。

    据了解,北京金域医学实验室是北京市卫健委公布的面向团体和个人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官方指定机构之一,目前在北京设有2个检测采样点,分别位于朝阳区北京凯迪克格兰云天大酒店、海淀区北京泰富酒店。进京人员均可通过京东APP搜索“核酸检测”提前购买服务并预约检测采样;采样完成后,24小时内即可获取检测结果报告。

    “非常感谢京东健康及时上线核酸检测在线下单及预约服务,检测过后只用了半天多的时间我就拿到了检测报告。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不论从何种层面我们都坚决支持。也希望京东线上预约这项业务可以早日到南京!”

    “也希望所有近期进京的小伙伴都能做好防护,在出发前看清目的地的抵达政策,顺利完成出行。”王文说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