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美国早该效仿武汉封城 现在晚了

  • 作者: 快科技   2020-03-25/17:59
  • 3月24日,比尔·盖茨在TED Connects节目中称,美国已经失去了在不封锁的情况下控制新冠疫情的机会。

    他认为,在武汉“封城”的时候,美国也应该立即采取措施封锁,持续几周就会避免这种情况。

    “我们的行动速度不够快,封锁无法避免。有些政治家认为GDP增长才是关键,希望你继续花钱。很难跟人们说其实做这些事都会传播病毒。”

    美国确诊人数全球第二 比尔·盖茨:早该效仿中国 现在晚了

    盖茨表示,在我们的一生中,经济从未遇到这种情形,这场疫情给经济带来巨大灾难,但相比于人命,经济是可恢复的,要最大程度减少疾病和死亡。

    “相比让人起死回生,经济恢复是可操作性的,我们宁愿经济上承受巨大的损失,以最大程度减少疾病和死亡带给人们的痛苦。”

    此前,盖茨在Reddit的“问我任何事”栏目上做了一场新冠肺炎(COVID-19)的专题问答。

    他表示,中国的经验是我们能获得的最关键的数据。他们实行了有效封锁,减少了确诊病例。他们进行了广泛的检测,所以马上就看到确诊病例的大幅上扬,但是到目前为止,新增病例数已经很少了,中国成功避免了大规模的感染。

    1月份,中国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然后实行了强有力的隔离措施,收效显著。当然,隔离给所有人都带来了困难,但确实阻止了疫情的蔓延。其他国家的做法会有所不同,但检测和隔离的结合,显然行之有效。在获得疫苗之前,我们只能这么做。

    据央视报道,截至3月25日12:00,美国确诊病例已达54893例,目前仅次于意大利的69176例 ,排名第二。

    美国确诊人数全球第二 比尔·盖茨:早该效仿中国 现在晚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