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没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头在武汉

  • 作者: 快科技   2020-03-19/08:33
  •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18时(北京时间19日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07860例,死亡病例8657例,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达166个。

    对于新冠病毒的来源,钟南山院士公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发生在武汉,但没有证据表明源头也在武汉,没有搞清楚以前,随便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

    钟南山还表示,新冠肺炎并非一次感染,终生免疫,所以,下一步需要生产出有效的疫苗,按照目前各国进度来看,今年9月份差不多会有结果(用在人身上),所以两个月内研发出特效药和特殊疗法,目前是不大可能的。

    钟南山重申,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是传染性很强,建议不要只看症状,要做核酸检测,只是抗体筛查不够。

    之前钟南山就曾表示,不能靠所谓的“集体免疫”来解决问题,新冠肺炎是一个传染性很高、病死率很高的疾病,没有任何的证据显示冠状病毒一次感染以后终生免疫。

    钟南山:不能靠“集体免疫”解决问题 有效疫苗是重要任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