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迪士尼乐园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16天,直接少赚2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28/16:25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8日消息,东京迪士尼乐园管理方今天宣布,按照日本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的相关要求,从明天2月29日开始,东京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将临时关闭,暂定关闭到3月15日,预计将于3月16日重新开园。

    从这则通告来看,东京迪士尼乐园将预计关闭16天。这也是东京迪士尼乐园开园36年来第三次出现闭园事件,也是第二次长时间的关园行动。东京迪士尼乐园的上一次闭园发生在2019年10月12日,原因是受2019年第19号超巨大台风即将袭击日本影响,当时闭园仅1天。

    东京迪士尼乐园2

    此前唯一一次长时间闭园事件发生在2011年3月至4月,东京迪士尼乐园因东日本大地震(日本311大地震)关闭了1个月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东京迪士尼乐园在当时地震发生后的闭园通告中,一开始预计只关闭10天。

    不过迪士尼这类游乐园现在面临的状况和以往的灾害有所区别,传染病疫情不会像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是短时间发生的,全球活动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造成持续影响。上海迪士尼乐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在1月下旬已经关闭,截止目前还未看到符合开园条件的契机。迪士尼公司预计关闭这上海和香港两个迪士尼乐园或将造成二季度高达1.75亿美元的亏损。

    东京迪士尼乐园目前预计关闭16天,也存在闭园时间延长的可能性。因为日本国内的疫情发展让人非常担忧。最新通报的信息显示,截至日本当地时间2月27日23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9例,因新冠肺炎死亡累计8人。

    据悉,东京迪士尼乐园是全球最赚钱的迪士尼乐园,拥有全球唯一的迪士尼海洋乐园,长久以来是世界各地旅行者最喜爱的热门打卡地之一。

    如果保守从东京迪士尼乐园(包括迪士尼海洋乐园)2018财年营收超5000亿日元(45.9亿美元)的数据来估算,也就意味着东京迪士尼乐园的单日平均营收将高达13.7亿日元(1258千万美元),照此计算,16天的闭园行动将少赚近220亿日元(2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