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新冠疫情将影响2020中国平板市场 全面同比下降9%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2-25/16:05
  • 今日,国家数据结构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81万台,在保持连续6个季度增长后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同比下降3.9%。其中华为依然保持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

    IDC认为,在过去的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出货量达2241万台,主要得益于教育行业的需求增长,整个消费市场出货量约1761万台,同比增长6.7%,拉动了整体市场的回暖。

    微信图片_20200225154258

    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触底反弹,出货量在连续四年同比下降后,终于开始增长。整个2019年,中国平板市场份额向头部厂商集中,苹果和华为整体市场份额已超过7成,而在消费市场超过8成。

    此外,IDC还预测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对中国平板电脑市场造成重要影响。

    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面临同比30%的下滑,全年将会同比下降9%。疫情的出现导致的工厂复工推迟和工人的缺乏会使产品零配件供应及产品生产受到显著影响,而商用市场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明显,伴随着企业停工、中小企业生存困难以及政府和教育项目采购推迟,预计第一季度将会有超过30%的下降,消费市场受到线下渠道关闭的影响,预计也将下滑30%。

    IDC数据还预测,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线下渠道出货量占比超过五成。但是受到疫情影响,有采购需求的消费者只能选择线上购买,因此在2020年第一季度,线上渠道份额将会明显提升,线下渠道信心亟待恢复。

    对于2020年,虽然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受到此次疫情影响,出货量将会明显下降,但是挑战中依然存在机遇。全国各级学校的延迟开学以及教育部号召的大力开展网上教学将会带动老师或家长对平板的采购需求,平板相比于手机屏幕更大,只有抓住危机中的机遇,积极应对,结合自身情况寻求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