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谷歌正式开放Gemma大模型 多家车企挖角高合汽车 七大平台联合举办电竞全明星新春赛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4-02-22 09:00:02
  • 2024年2月2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四部门联合印发《2024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要点》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发布了《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该文件详细规划了六个核心领域共十七项重点任务,旨在全方位培育高水平复合型数字人才,缩小数字鸿沟,强化数字经济支撑,拓展智慧生活场景,营造健康有序网络空间,并完善相关保障协调机制。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强调全局统筹与智能产业布局

    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了以“AI赋能 产业焕新”为主题的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中央企业需从战略高度整体谋划人工智能发展,推动产业焕新,集中优势资源建设智能基础设施,尤其是智能算力中心,并深化开放合作,通过实施AI+专项行动,聚焦关键行业赋能,构建数据集和大模型生态体系,以实现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谷歌面向全球开放AI大模型Gemma

    谷歌公司宣布其AI大模型Gemma已面向全球用户开放,用户可选择两种权重规模版本——Gemma 2B和Gemma 7B,并配有预训练和指令微调功能。所有组织在遵循使用条款的前提下,均可进行商业应用及分发,谷歌表示Gemma与该公司最大最强的Gemini模型共享技术基础架构。

    《王者荣耀》吸金能力再登全球手游榜首 收入超2.3亿美元

    Sensor Tower数据显示,腾讯旗下游戏《王者荣耀》于2024年1月在全球App Store 和Google Play总收入达到2.33亿美元,凭借丰富活动重回全球手游畅销榜第一位置。同时,Scopely的《Monopoly GO!》以接近2.27亿美元的成绩紧随其后,位居榜单第二名。

    抖音电商否认全年3万亿元GMV传闻

    针对《晚点 LatePost》关于抖音电商全年总成交额目标设定以及低价策略的报道,抖音电商官方回应否认了相关数据准确性。然而,《晚点 LatePost》进一步指出,抖音电商内部已决定将“价格力”设为2024年的首要任务,并计划将低价策略扩展至内容场域,同时保持对高客单价商品的支持。

    实地探访高合汽车工厂:管理层薪资问题浮现,员工面临多家车企挖角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该媒体记者深入高合汽车江苏盐城工厂调查发现,包括代理厂长在内的管理层存在工资及报销款项未发放的情况。此外,有消息透露,丁磊正与公司管理层就投融资事宜展开商谈。目前,比亚迪、理想汽车等多家车企正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招募原高合汽车盐城工厂有意离职或跳槽的员工。

    七大平台联手打造电竞全明星新春赛

    虎牙、斗鱼、B站、快手、视频号、腾讯视频、微博等七大平台宣布达成合作,举办“虎牙直播电竞全明星新春赛”,其中曾宣布退役的电竞明星选手Uzi将携手TheShy加盟新成立的LZG战队,在《英雄联盟》比赛中复出亮相。

    英伟达发布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近乎所有数据出现翻倍增长

    英伟达发布截至2024年1月28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显示其营收及净利润均有大幅度攀升。其中,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65%至221.0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69%至122.85亿美元;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26%至609.22亿美元和581%至297.6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数据中心业务在第四财季创下了184亿美元的营收纪录,同比增长40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