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本月内抛售超5000万股亚马逊股票 套现达85亿美元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 本月内,亚马逊创始人及现任执行董事长杰夫·贝索斯持续推进其预设的股票出售计划,进一步减持了逾1400万股公司股份,市值总额约为24亿美元。至此,贝索斯在本月累计减持的亚马逊股票数量达到了5000万股的大关,总计变现金额高达85亿美元。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的文件资料,这次的股票出售行动自上周末开始,延续至本周二结束。期间,贝索斯共计出售了精确数量为14,006,906股的亚马逊股票,总价值接近23.7亿美元。

    这些减持行为严格遵循了贝索斯于去年11月制定并最近公之于众的一项预定交易方案,该方案赋予他在2025年1月31日之前最多可出售5000万股亚马逊股票的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1年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职位卸任以来,贝索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并未出售公司股票,直至最近数月才明显加快了减持步伐。除本周出售的1400万股之外,贝索斯上周还减持了大约1200万股,价值约为20.3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