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国内平板电脑Q4出货量小降 华为超越苹果成第一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 IDC最新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尽管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整体出货量约为817万台,同比下降5.7%,但市场发展趋势依然积极。其中,消费市场需求下降7.3%,而商用市场则逆势上扬,同比增长达13.8%。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在2023年第四季度成功超越苹果,重新夺回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季度出货量第一的宝座。这一转变不仅突显了华为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强劲竞争力,也反映了市场格局的变化。IDC数据显示,华为曾在2019年第三季度至2020年第一季度间占据市场首位,之后被苹果超越,而此次再度登顶显示了其市场策略的有效性。

    报告还指出,尽管2023年全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整体出货量较上年下滑4.5%,但行业动力依然强劲。平板电脑正逐步从家庭场景拓展为个人移动计算终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转变受到生活方式变迁、移动互联网多媒体技术进步、终端平台性能提升、屏幕显示技术和高性能存储等内在技术革新的推动。

    在市场竞争方面,华为、苹果、小米、荣耀和联想位列2023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前五名。为了吸引新客户群体并扩大市场份额,品牌厂商纷纷在“双十一”及年末促销季推出高性价比产品。据统计,该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平均单价较上一季度下降了2.5%。

    从价格区间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相较于去年同期,2,000元人民币以下低价位段产品的市场份额显著提升,而4,000元人民币以上的高价位段市场份额则出现下滑。这一趋势表明,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需求正逐渐转向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