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又一国产手机厂商在大芯片上已取得进展 字节跳动推出视频模型产品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4-02-21 09:24:01
  • 2024年2月2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传又一国产手机厂商在大芯片方面已取得进展

    据@数码闲聊站透露,在国产手机厂商Top 5中,除了华为外,仍有两家公司坚持芯片开发项目。其中一家在主流大芯片研发方面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推进AP和BP项目。而另一家则在经历变动后,仅保留了一个小团队,主要与高通、联发科等厂商合作,进行定制和架构调优。目前,符合条件的是欧加集团。

    交通运输部:重卡换电站建设组网与运营示范、氢燃料电池研发与氢能交通运营平台应用等开展试点

    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重卡换电站建设组网与运营示范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该意见原则同意在重卡换电站建设组网与运营示范、氢燃料电池研发与氢能交通运营平台应用、城市级绿能交通体系建设与应用等方面开展试点。

    字节跳动推出视频模型产品Boximator

    在OpenAI发布Sora之前,字节跳动低调推出了一款名为Boximator的视频模型产品。该产品可通过文本控制生成视频中人物或物体的动作。字节跳动相关人士表示,Boximator是一个技术方法研究项目,目前尚未完善,与国外领先的视频生成模型在画面质量、保真率、视频时长等方面存在差距。

    淘宝成立直播电商公司为新手主播提供全托管服务

    淘宝宣布成立直播电商公司,为刚入淘的明星、KOL、MCN机构等提供全托管运营服务。该公司由淘天直播运营团队操盘,采取保底或分润的灵活合作模式,帮助新手主播快速上手并适应淘系生态。此举旨在为新入淘的主播提供为期半年的服务支持。

    IDC: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持续高速增长

    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277.1万台,同比增长149.6%。全年出货量约为700.7万台,同比增长114.5%。其中,横折产品市场份额增至68.1%,同比增长10.4个百分点。

    中芯国际声明不与挪用资金罪的前董事及财务负责人和解

    中芯国际参与创办的联营企业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不会与公司前董事兼总经理黄河、前财务负责人王瀛进行任何和解或谅解。两人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沃尔玛收购廉价电视制造商Vizio

    沃尔玛宣布将以23亿美元现金收购电视制造商Vizio,包括其SmartCast OS。此举旨在通过创新的电视和家庭娱乐体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与客户建立联系。沃尔玛表示,这一收购将创造新的机会,帮助广告商与客户建立联系,提升品牌影响力。Vizio此前曾是乐视的收购目标之一,但因资金链问题搁置,并因收购违约引发发后者诉讼。

    梅赛德斯-奔驰召回近25万辆汽车

    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发布召回公告,因部分保险丝可能存在问题导致发动机故障并存在起火风险,梅赛德斯-奔驰将召回去年生产的近25万辆汽车。涉及车型包括C级、CLE、E级、S级等,以及EQE和EQS电动汽车。

    东方甄选回应南美白虾防腐剂争议

    知名打假人王海指控东方甄选销售的南美白虾隐瞒添加并超量使用防腐剂,涉嫌欺诈消费者。东方甄选客服回应称,公司重视食品安全,产品每月检测且经海关检测合格。目前正收集资料维权,并强调产品二氧化硫残留符合标准。

    马斯克称脑机接口受试者取得良好进展

    埃隆·马斯克在X平台直播活动中透露,Neuralink的首位人类脑机接口受试者进展顺利,已完全康复且神经影响不明显。受试者可通过思维移动屏幕上的鼠标,Neuralink正试图让其通过思维完成更多操作,如拖动屏幕上的方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