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春节假期5G流量大幅增长 抖音、微信、快手消耗流量占比前三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4-02-20 15:42:01
  • 工信部官网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期间(2月9日至2月17日),我国通信行业整体网络运行安全稳定,服务保障有序,实现了新年开局的良好态势。期间,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与国际港澳台漫游业务均呈现显著增长。

    据统计,在整个春节假期的9天内,全国累计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高达674.5万TB,相比2023年同期增长了21.7%,增速较上年同比加快了15.4个百分点。其中,大年初一(2月10日)的移动互联网流量峰值达到78.1万TB,同比增长14.8%。尤为突出的是,5G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实现大幅跃升,较2023年春节增长72.7%,在总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中的占比已接近半壁江山,为49.9%。春节期间,抖音、微信、快手、腾讯视频和今日头条等五大热门App占据全部流量使用比例超过75%。

    随着出境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春节期间国际及港澳台漫游日均活跃客户数达到了298万人,相较于2023年春节增长超过1倍,且比同年国庆假期增长8.7%;尤其是在初四至初六这三天内,漫游客户活跃度达到高峰,日均活跃用户数超过310万人。

    另外,春节期间全国移动电话计费时长总计697.5亿分钟,较2023年春节微降0.13%。移动短信发送总量为318.5亿条,同比下降2.5%;除夕当日(2月9日)的移动短信发送量达峰值,共发送60亿条,同比增长18.8%,凸显出短信业务在各类提醒、验证等场景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