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股价开启狂飙模式 市值已仅次于微软与苹果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 借助AI技术的蓬勃发展浪潮,英伟达公司市值经历了一场快速崛起,近日市值排名已跃升至美国股市第三位,仅次于微软和苹果公司。据统计,英伟达当前市值高达1.83万亿美元,其市盈率为97.58倍,股票开盘价为每股732.02美元,盘中触及742.36美元的历史高位。

    追溯至2024年1月2日,英伟达的股价为每股481.68美元,而最近的收盘价为每股739美元,意味着股价在短短时间内猛增了257.32美元,涨幅高达53.42%。当前市值数据显示,亚马逊公司市值为1.78万亿美元,Alphabet(谷歌母公司)市值则为1.82万亿美元,英伟达由此成功跻身美股市值前三强。目前,苹果公司的市值稳居首位,为2.84万亿美元,微软紧随其后,市值达到3.04万亿美元。

    自2023年以来,英伟达的股价走势如虹,受到投资者对人工智能领域前景的高度期待,加之大型科技股在高利率环境中仍受追捧,推动了标普500指数在去年全年上涨24%的行情。作为华尔街AI热潮的主要赢家,英伟达在经历了2023年股价疯涨239%之后,今年再度强势上扬,至今涨幅已接近49%,充分展示了市场对于该公司在AI领域领先地位的认可和信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