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档电影开局火爆:全国首日票房破13亿 沈腾、贾玲激烈角逐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 据猫眼专业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于2024年2月10日20时20分,2024年春节期间(2月10日至2月17日)的电影市场总票房收入(含预售环节)累计达到15.74亿元人民币,期间累计举办放映场次150.2万场,吸引了超过3091万人次的观众走进影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农历新年首日(2月10日),全国电影市场单日票房总收入一举突破13亿元大关,观影人数跃升至超过2500万人次,标志着本年度春节档期的电影市场迎来热烈开局。

    今年春节档期共有九部全新影片集结上映,这些影片多聚焦喜剧主题,迎合了阖家观影的需求特点。当前,分别由沈腾与贾玲主演的《飞驰人生2》与《热辣滚烫》两部新片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并于首日进入激烈角逐,二者各自的累计票房均迅速迫近5亿元的关键节点,其中,《飞驰人生2》暂时占据了春节档期票房排行榜的首位。观察首日票房成绩,《飞驰人生2》相较《热辣滚烫》拥有约600万元的优势,票房占有率差距初显为0.5%。不过,随着时间推移,至2月10日统计时,《热辣滚烫》展现出了强大的后续发力能力,将其与《飞驰人生2》的票房占有率差距大幅缩减至仅0.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