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产新能源车企排行出炉 新能源汽车行业洗牌加速

  • 来源:驱动中国 文:   2024-01-09 16:20:01
  • 2023年国产新能源车企排行榜
    排名
    车企
    全年销量
    1
    比亚迪 3012906
    2
    广汽埃安 480003
    3
    理想 376030
    4
    长城 261546
    5
    蔚来 160038
    6
    零跑 144155
    7
    小鹏 141601
    8
    哪吒 127496
    9
    极氪 118685
    10
    岚图 50552
    2024.01驱动中国研究院/鸥维数据选择排行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这一年里风起云涌,迎来了不少新变化和新趋势。在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终止的影响下,多家车企纷纷宣布涨价,这其中就包括比亚迪、大众和奇瑞等知名品牌。涨价的原因主要是补贴终止导致的成本增加。

    与此同时,造车新势力也在经历一场大洗牌。一些新兴的科技大厂,如华为和小米,也加入了这场竞争。华为成立了车BU独立新公司,并与长安汽车等车企展开合作。小米汽车也正式发布亮相,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注入了更多“互联网基因”。

    根据鸥维最新数据报告,2023年中国国产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比亚迪作为最早布局新能源的车企之一,凭借电池优势,销量一骑绝尘,突破了300万辆大关。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的新能源品牌也表现不俗,分别销售了112.3万辆和48万辆新能源汽车。

    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以交付数据计算共交付了37.6万辆,排在新势力头把交椅。蔚来总计交付16万辆,让出造车新势力第一名的位置。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也突破40万。赛力斯汽车、零跑汽车、极氪和智己汽车等品牌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处于中间的赛力斯汽车、零跑汽车、极氪2023年数据也突破10万辆大关。赛力斯汽车2023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5.1798万辆,同比增长12.40%;其中赛力斯汽车AITO问界系列销量为10.6703万辆,同比增长33.31%。

    处于二线的极氪哪吒岚图智己等也迎来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智己2023年年度累计交付量达118685辆,同比增长65%,其中12月公司交付达13476辆,同比增长18.9%。

    总体来看,202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但同时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各家车企都在努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以实现持续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