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懂车帝冬测遭多家车企质疑 小米重回国内第一

  • 来源: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3-12-12 09:44:04
  • 驱动中国2023年12月12日 昨夜今晨

    懂车帝冬测标准遭质疑 多家车企回应

    近期,懂车帝进行了一场冬季测试活动,但在公布纯电续航达成率成绩后,引发了多家车企的不满和质疑。他们认为懂车帝的测试标准不够规范和科学严谨。

    余承东曾公开指责懂车帝的测试是“坑人的测试,误导民众!”。原因是搭载了40度三元锂电池的问界M7混动在测试中纯电续航达成率仅31.60%,位列倒数第一。

    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对于懂车帝冬测的混动车型纯电续航达成率结果,他并不认同。

    AITO汽车官方也发文指出,懂车帝在测试前空调异常制热,且频繁开关车门、车窗,增加了能耗,导致电量快速下降。

    长城汽车官方微博12月11日回应“2023懂车帝冬测”的测试结果,称长城汽车调取了参测车型后台数据进行确认,发现部分结果异常,主要分纯电续航测试、亏电油耗测试、爬坡测试三方面。

    对此,12月11日,懂车帝回应称,本次测试为-20℃以下极寒天气的满载续航测试,所有参与车辆在整备后编队行驶出发,使用统一标准,符合用户冬季用车场景,不存在区别对待。

    小米国内第一,高端阵营“苹果、小米、华为”三足鼎立

    近日,根据市场研究机构BCI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1月(第44周-第48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新机激活量2871万台,同比增长12.7%。其中,苹果以21.1%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小米占比18.3%,同比增长44.1%,站上国产品牌第一,且连续五周保持同比40%以上增长。

    据悉,在4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苹果、华为、小米稳占前三,总份额近9成。虽然苹果份额仍保持第一,但同比减少21.2%。而小米和华为则分别同比增长11.8%和8.8%。尤其是小米14系列和华为Mate60系列两大国产高端爆品的热销,小米和华为也成为高端市场给苹果造成冲击最大的国产品牌。其他品牌,份额则均在5%以下,与苹果、小米、华为逐渐拉开差距。以小米、华为为首的国产品牌,面对智能手机持续下滑,消费者换机周长拉长的大背景下,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已十分不易。

    微信视频号电商GMV超千亿元,微信支付团队将参与建设

    微信视频号电商今年的成交总额(GMV)在一千亿元左右。同时,腾讯还将进一步扩大视频号电商业务的队伍:除了负责前端产品的视频号直播团队外,微信支付团队也将加入视频号电商的建设,参与各行业类目、达人、客户的拓展与运营,以及交易产品等基础功能的搭建。知情人士透露,视频号的商业化在今年也已被腾讯确定为最重要的集团战略之一。

    2nm制程抢单战提前开打,三星开出折扣价与台积电竞争

    12月12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已向苹果和英伟达等大客户展示N2(即2nm)原型的制程工艺测试结果。但与此同时,三星不仅将推出2nm原型,还开出折扣价,以吸引英伟达等客户。高通计划使用三星SF2(2纳米)制程生产下一代高端手机芯片。

    乘联会公布11月零售销量:比亚迪、吉利、一汽大众前三

    根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11 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 207.9 万辆,同比增长 25.9%,环比增长 2.3%;1-11 月份累计销量 1934.5 万辆,同比增长 5.3%。

    从数据的角度看,11月的车市,整体销量一片大好,接下来看看汽车厂商11月零售销量排名前十的榜单。在零售销量排名前十的榜单上,排名第一的汽车品牌还是比亚迪,11月零售销量达到26.3万辆,同比增长20.9%,继续保持“遥遥领先”的状态。

    吉利排名第二位,11月,吉利汽车零售销量单也足够亮眼,零售销量达到17万,同比大增34.4%,其中,新能源销量已经超过理想、埃安等新势力品牌。

    一汽-大众作为传统车企最后的希望,被挤到到第三的位置,11月零售销量达到16.7万辆,同比大增43.3%。

    苹果计划2024年彻底改革iPad产品线

    根据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的消息,苹果计划在2024年彻底改革iPad系列产品线,以减少混乱并提振销量。

    如今,苹果目前在售的 iPad 机型主要分为五种:Pro、Air 和 Mini,以及第九代和第十代入门级 iPad。 据悉,苹果希望借鉴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比较明显的区别,减少iPad Pro和Air之间的混淆,

    iPad Air预计也将带来两个尺寸,即10.9英寸和12.9英寸,以对应iPad Pro的11英寸和13英寸,iPad Air在配置上比iPad Pro低,但相比iPad标准版要强出不少。据悉,新的iPad Pro和Air将在明年3月发布。DSCC首席执行官Ross Young日前还表示,12.9英寸iPad Air显示屏已于本月出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