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岚图汽车裁员传闻,是奋起反击还是泯然众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3-03-09/16:19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9日消息,据悉,有网传爆料称岚图汽车由于销量表现不佳,已经开启了裁员,主要涉及外呼、销售支持等多个部门。

    随后,岚图汽车对裁员传闻进行回应,表示此为不实消息,只是内部业务线转移,方式完全合法合规。

    1

    众所周知,岚图近段时间的销量可谓异常惨淡,今年2月,岚图的交付量相比今年1月环比下降28.5%,成为极少数低于1月春节季销量的新能源品牌。

    并且岚图的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同样不容乐观,多个品牌被传库存极高,停产数周之下,不得不打骨折促销,掌舵8年的董事长竺延风也已提前卸任,目前整个东风汽车集团可谓风雨飘摇。

    1

    归根结底,造成如此情况的原因还是因为岚图自身的定价策略有问题,随着特斯拉不断降价,比亚迪发布10万元以内的秦Plus冠军版,再加上近期燃油车各种补贴疯狂降价,新能源赛道无疑进入了更为严酷的淘汰期,而岚图由于定价过高,想要补贴降价背后却又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导致了车虽好,消费者却不买账。

    有威马的前车之鉴,恐怕此次传闻对岚图之后的销量也会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

    1

    数据显示,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岚图汽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67亿元、18.87亿元,净利润分别亏损7.06亿元、7.38亿元,累计亏损14.44亿元。而截止到2022年6月30日,岚图汽车的资产总额为74.13亿元,负债总计65.29亿元,所有者权益为8.83亿元,据此计算,岚图汽车资产负债率为88.09%。

    岚图汽车能否逆转目前的局面,还不得而知,但如果岚图再不能发布一款畅销且价格合适的车型的话,恐怕会泯然众人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