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牵头与玻利维亚签下10亿美元协议,用以开发锂资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1-21/12:45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21日消息 据财联社援引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规模商宁德时代与玻利维亚达成协议,由此得以利用世界最大的锂资源来确保电动汽车电池金属的供应。

    玻利维亚总统Luis Arce周五在签约时表示,宁德时代旗下Brunp子公司以及中国的采矿和加工公司洛阳钼业同意初期投资逾10亿美元,在玻利维亚巨型盐滩上建造两个锂提取厂。这两个厂采用锂的直接提取技术,每个厂都将拥有年产25,000吨碳酸锂的潜力。

    据了解,全球约 58%锂储量 来自玻利维亚、阿根廷、智利。其中玻利维亚拥有约2100万吨锂。而宁德时代的产业链布局起步早,范围广,2020 年宁德时代开始布局自有矿山, 初步落子宜春,总规划为年产 8000 万吨含锂子瓷土矿选矿项目。同时宁德时代正逐步加强与川企的合作,与四川能投(旗下川能动力拥有李家沟开采权)达成战略合作。四川矿石锂资源占世界矿石锂的6.1%、全国的 57%,未来开发潜力还很大。

    与玻利维亚的协议将进一步奠定宁德时代在锂电池行业的龙头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