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评论区变大型讨薪现场,黑鲨科技被曝拖欠员工离职补偿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1-11/15:58
  • 近日,有消息显示,游戏手机厂商黑鲨科技被爆拖欠离职员工补偿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语周的微博已经变成了大型讨赔偿金现场。黑鲨离职员工纷纷留言,要求按时发放赔偿金。

    其中,在黑鲨CEO罗语周最新微博的留言信息被充斥了各种讨赔偿金信息。甚至145条评论中,有近百条信息是关于赔偿金讨要事宜的。

    此外,还有网友还附上疑似黑鲨科技发给离职员工的信息:【黑鲨科技】致各位亲爱的小伙伴:自公司遇到巨大的经营困难以来,在此特殊时期,我们一直致力于全力兑付补偿金工作中。本月很抱歉地通知您:本次的离职补偿金暂时不能按照约定的金额全额支付,我们后续依然竭力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争取尽快支付剩余的离职补偿金。感谢您对公司的鼎力支持与充分理解。

    对此,有相关媒体向黑鲨求证,但是对方尚未回应。由此可以看出,继此前10月份裁员风波之后,黑鲨再次深陷泥潭之中。

    作为曾经的游戏手机一哥,黑鲨手机也经历过自己的高光时刻,尤其是在当时手机同质化严重的时期,主打游戏手机的标签迅速成为行业的亮点,并且第一代产品一经发布之后就迅速抢占市场,以及获得了不少好评。接而包括拯救者、红魔、ROG,甚至小米等大型企业也纷纷布局其中。基于此,游戏手机一时间成为行业的新风口,更有望成为手机行业中最具潜力的细分市场。

    但是,好景不长。当消费者以及市场发现,高端旗舰手机完全可以替代游戏手机的时候,这一新概念也慢慢被人们所质疑,而游戏手机的市场规模也在逐渐下滑。行业内包括昔日看好游戏手机的雷军,也慢慢放弃游戏手机这一下项目。

    那么,对于以游戏手机发家的黑鲨来说,这无疑是造成了巨大打击。不过,在2022年1月,传小米欲按30亿出手黑鲨,腾讯砍价到20亿,计划收回来专做VR/AR领域。而且,在当时据说还有两个手机圈大佬也欲收购黑鲨,但未有官方的回应。同时,2022年5月,传腾讯放弃收购黑鲨科技,但是黑鲨CEO回应表示:“没有此事”,并表示黑鲨已然在寻求融资与收购计划。

    但是,至此关于黑鲨手机融资的消息再无新的进展,而产品这方面至今已经有8个月还没有更新新的手机类产品。

    所以,不难看出,之前的裁员风波、融资不顺,再加上如今的欠薪风波,让本就深陷困境的黑鲨科技变得更加岌岌可危。那么黑鲨科技是否能够挺过难关,成功“活下来”,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