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北汽福田将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 小米旗下公司投资自动驾驶芯片企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2-07/10:28
  • 2022年12月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efb2d63a7048725409b927fb2fb9d148

    北汽福田将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

    北汽福田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宁德时代共同出资成立福田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暂定),开展新能源电池经营性租赁业务,共同开拓新能源场景运营市场,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出资1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均为50%。

    小米旗下公司投资自动驾驶芯片企业辉羲智能

    信息显示,合肥辉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小米关联公司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投资总额由1375万人民币增至约1956万人民币,增幅约42%。辉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含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技术平台;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等,在自动驾驶产业中属于上游大算力芯片研发商。

    美团成立机器人研究院

    美团机器人研究院近日正式成立,美团的机器人研究院由美团副总裁、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任研究院理事长兼院长,领导负责美团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据悉,美团机器人研究院将与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城市空中交通系统建立联合实验室。

    美团获摩根大通增持

    美团获JPMorgan Chase & Co.以每股均价149.1982港元增持好仓2072.27万股,涉资约30.92亿港元。增持后,JPMorgan Chase & Co.最新持好仓数目为2.78亿股,持好仓比例由4.67%上升至5.04%。

    苹果将推迟自动驾驶汽车发布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已经降低了其未来推出“L5级”全自动驾驶计划的野心,并将该汽车的目推出日期推迟了约一年,至2026年。知情人士还称,该项目的一个重大转变是,苹果目前正在计划一种不那么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设计,该设计将包括方向盘和踏板,只支持高速公路上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据悉,苹果最初的愿景是提供“L5级”自动驾驶,这是无人驾驶技术的顶峰,不过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汽车制造商能够企及。

    传曹操出行明年四月赴港IPO

    有消息称曹操出行考虑最早明年4月份提交初步香港IPO申请,选择农银国际、美银和华泰国际安排香港IPO相关事宜。对此,曹操出行回应界面新闻称不予置评。

    台积电在美二期工厂建设工程启动

    台积电日前表示,美国亚利桑那州晶圆厂开始兴建第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启用3nm制程工艺,其中第一期工程预计于2024年开启N4制程工艺,两期工程总投资金额约为400亿美元,为亚利桑那州史上规模最大投资之一。两期工程完工后将合计年产超过60万片晶圆,终端产品市场价值预估超过400亿美元。

    英特尔明年下半年将启用3nm工艺节点

    英特尔副总裁兼技术开发负责人Ann Kelleher近日表示,“我们完全走上了正轨。”英特尔目前正在大规模生产7纳米芯片,Kelleher透露该公司准备开始制造4纳米半导体,并将于2023年下半年转向3纳米。

    联电发布11月财报

    联电昨日披露今年11月财务数据。数据显示,前11月,联电累计营收2577.59亿新台币,同比增长33.74%。其中11月份,联电实现营收225.45亿新台币,环比减少7.39%,但同比增长14.67%,分别创出同期最低点和新高。

    水滴公司发布三季度财报

    水滴公司今日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期内营收为7.722亿元,与2021年同期的7.793亿元相比下滑0.9%。归属于水滴公司的净利润为1.696亿元,而2021年同期净亏损4.770亿元,2022年第二季度净利润2.069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水滴公司的净利润为2.157亿元,而2021年同期净亏损4.536亿元,2022年第二季度净利润2.325亿元。

    微软正在计划开发一款“全家桶”式APP

    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最近考虑开发一站式智能手机“超级应用”,整合购物、通讯、网络搜索、新闻推送等服务。报道称,微软高管希望这个“超级应用”能促进该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广告业务和必应搜索,并吸引更多用户使用Teams智能团队协作工具和其他移动服务。知情人士称,微信将通讯与购物、在线游戏、新闻和食品配送在内的各种服务结合起来,是微软高层的灵感来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