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三星已公布2022供应链名单,京东方等多家产商被剔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30/16:34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30日消息  据财联社报道,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已发布2022年供应链名单,多家厂商被剔除,包括京东方、阿尔卑斯电气、日东电工、罗姆、友达、群创等。

    该报道还指出,中国光学大厂舜宇光学逐渐成为关键供应厂商,这透露三星手机镜头模块采购量正在增加,预计明年Galaxy S23旗舰机款镜头,也将由舜宇光学提供。另外,三星正扩大华星光电、LGD的面板采购量。

    据悉,作为可持续发展政策的一部分,三星每半年发布一次供应商名单。三星电子只对占配件购买额80%的合作公司中同意的一家公司公开名单。另外被列入的供应商必须经过RBA(责任商业联盟行为准则)认可的第三方机构的验证,应供应商或三星自己的采购团队的要求,一些供应商可能不包括在内。

    京东方曾出现在2021年榜单上,为三星提供电视和智能手机用的显示面板。今年7月份,三星因为京东方宣传“提供液晶显示面板(LCD)给三星”,曾要求京东方支付约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亿)的广告专利费,不过遭到拒绝。自这场纠纷以来,三星从京东方采购的液晶显示器(LCD)面板数量有所下降,而从华星光电和LG Display采购的数量则有所增加。此次被剔除供应链,似乎也是有迹可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