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也搞订阅制?电动汽车需付费1200美元解锁性能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1-25/15:34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准备向某些地区用户收取1200美元年费,以此来解锁几款EQ电动车型的性能包。

    报道称,奔驰将该性能包称为“Acceleration Increase”,类似于向本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支付的网费,以更高的价格换取更快的速度。比如在支付了年费之后,例如原本零百加速6秒的车型,在购买加速包后会变成5.1秒,车辆的性能可以提升大约20%至24%,虽然这些车辆在出厂时都能够实现最高性能,但是奔驰通过软件对其进行了限制,车主必须付费才能解锁。不过这种做法恐将遭到一部分车主的抵制。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奔驰并非唯一搞付费订阅制的汽车制造商,包括宝马、特斯拉也会对车辆的一些基本功能收取月费,但是,特斯拉收取的是一次性费用,并且可以随车转让。而奔驰则是要车主每年都以1200美元的价格购买此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