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糖电饭煲与降血糖无关,你还会买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1-17/15:22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17日消息,众所周知,当下国人大多糖分摄入量过多,引发了诸如肥胖、心血管疾病等问题,而米饭是60%中国人的主食,从米饭入手来减少人们的糖分摄入量自然是重要之举。也有消费者希望借助低糖电饭煲这一品类,来解决这个难题,米饭照样吃,摄入的糖分更少,实在很难不让人心动。

    图片1

    但是你知道吗?低糖电饭煲与降血糖并没有关系,用户花大价钱买个低糖电饭煲来降血糖,也可能是花钱花了个寂寞。

    近日,江苏省镇江消保委购买了苏泊尔、九阳、美的、千寿4款低糖电饭煲,分别测量并对比了食用低糖电饭煲和普通电饭煲煮出来米饭的体验人员的血糖。根据血糖数值和曲线图显示,两者被人体吸收后转化成了几乎同样多的血糖,不存在降糖功效。

    明明产品宣传打出类似“控制血糖”、“降糖”、“脱糖”这样的鲜明的卖点,也确实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纷至沓来,但事情的结果完全令人尴尬了,所谓的低糖电饭煲与降血糖压根就没关系,全然是商家误导消费者的一场狂欢。

    这里小编也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电商平台上有不少电饭煲在名称上使用“高血糖专用”等内容,消费者要科学看待低糖电饭煲,理性面对产品广告宣传。消费者想要吃出健康,可以选择包括燕麦、荞麦、黄豆、绿豆、小米、玉米、黑米、青豆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糖分低、热量少,进食后能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