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工业设计!一文带你了解工控机箱的优缺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9-28/16:10
  • 工业的发展,离不开工业控制。毫不夸张的说,工控技术的出现和推广带来了第三次工业革命,提高了工厂的生产速度和效率,工业控制的水平与层次,也决定了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成熟与否以及档次。

    那说到工业控制就不得不提工控机箱,其一般是在像噪音、灰尘较多等环境恶劣的情况中使用,另有很高的磁场力影响等特性,且一般加工产均是持续工作即一年中一般没有歇息。因而工控机箱相比普通计算机具备耐挤压、可抵抗灰尘、防震动、耐腐蚀等诸多优点。

    工控机箱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外壳,其作用是保护电脑主板、硬盘、内存等重要硬件,一般会采用具备质量轻、易于加工、散热性好等优点的材料进行制作,比如拓普龙IPC610P 工控机箱就采用的是1.2mm优质镀锌钢板全模具生产而成,这种材料具有耐磨、耐潮等特性,也不易被腐蚀,即使是长期在户外工作,也不用担心。

    工控机箱的标准规格一般都是以U为单位,1U、2U、3U等等。1U=44MM,2U=88MM,以此计算其他,宽度一般都是430MM,而标准化的深度为450MM和480MM,机架最标准的为19英寸,高度为4U。还是以拓普龙IPC610P 为例,这款机箱的尺寸为深450mm × 宽427mm × 高177mm,就是标准4U高度,上架式结构。

    至于工控机箱的缺点,普遍认为主要表现在配备硬盘空间小和储存可选择性小,但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一缺点也在逐渐被改变,甚至算不上什么缺点。像拓普龙IPC610P 就配备有3个3.5”硬盘位和2个5.25”光驱位及1个3.5“软驱位,拥有7个或14个PCL/PCIE扩展槽位,后窗可更换,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多种扩展,并且支持PS2电源或冗余电源,兼容性和扩展性都很不错。

    通过介绍大家对工控机箱是否有更多了解呢?总得来说,在特定场合和环境下,工控机箱确实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不同的材质和设计会有不同的功能,具体还是要看产品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