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能源供应紧张 特斯拉超充站大幅涨价

  •   2022-09-23/16:25
  • 近些日子,由于俄乌危机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电价一路飞涨,受此影响特斯拉超级充电服务在欧洲大幅涨价。据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向欧洲车主发送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将再次大幅上涨。

    autohomecar__ChwFlGMphbmABkxAAAlnDzqhbiU829

    据了解,此次调价充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上涨0.12欧元,约合人民币0.84元。在本次价格上涨之后,许多超级充电站的最新充电价格接近了每千瓦时0.60欧元,约合人民币4.21元。

    按照百公里20度电的电动车平均能耗水平来算,一台电车开100公里充电花费84元,一般主流家用车在当下这个油价水平下,百公里花费大概在60元左右,所以如此高的充电价格,还不如直接开油车。

    特斯拉在邮件中表示,由于能源价格的上涨,我们正在调整整个欧洲的超级充电服务的价格。当然欧洲人口密度低,大部分车主都是由充电桩的,但是就以目前的能源价格来看,电车省钱的优势也快没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