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了个羊》日赚 468 万?马化腾辟谣:图是P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9-16/10:28
  • 最近,网上流传一张截图显示,《羊了个羊》小程序9月14日收入达到468万余元,而本月收入也高达2565余万元。随后,马化腾在相关朋友圈下面辟谣:核实了是PS伪造的。

    9月14日,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微信小游戏突然席卷网络并登顶微博热搜榜。而这款小游戏采用的是消除闯关的简单玩法,根据这几日网友的反馈,称游戏第一关非常简单,而第二关的难度相较第一关可以用“逆天”形容。官方介绍,这是一款超难的闯关消除小游戏,通关率不到0.1%。在游戏中,玩家可点击游戏中的物品,并转移至游戏界面下方的槽格内,出现连续三个相同的物品就可以消除,槽位满了但物品仍未清理完则通关失败。而通关成功,则可以进入到省或地级市的榜单,从而助力地区排名。

    那么,关于这款游戏为何让人如此上瘾?

    一方面是因为玩法简单、上手快。并且作为消除闯关游戏,玩法逻辑基本大同小异;另一方面。就是很难,不到0.1%的通关率,有网友吐槽第一关是普通考试、第二 关则是考研,而且被羊逼疯的人比比皆是。

    除此之外,再加上地区排名、战绩分享机制,激发玩家挑战欲、胜负欲。再加上诱导分享、热搜热度的催化作用,可以说是“对人性的精准把握”。

    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一款小程序游戏,这款《羊了个羊》究竟靠什么赚钱呢?

    首先,这款游戏和其他微信小程序游戏类似,并不需要设置版号,所以不需要通过内购变现。但是玩家如果在游戏中闯关失败,则需要可通过观看广告或分享获得道具才可以重新下一局,简单一点就是视频广告模式。其次,有网友估算,按一局使用3个道具估算,玩50盘游戏大概要看75分钟的广告。所以,考虑到被众多网友称其为“地狱难度”的第二关自然是需要不断地重复看视频,来换取新的机会。与此同时,随着《羊了个羊》这款游戏的持续火爆,官方还推出了独立APP,并正在苹果商店审核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还有网友质疑《羊了个羊》抄袭《3 Tiles》。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否认。该负责人表示,“羊了个羊”游戏使用的是最基础的游戏玩法,如果“连成三个”的玩法就算抄袭,那这样的游戏也太多了。并表示公司不会对此理会,用户自然有自己的判断。

    虽然官方的解释也相对合理,但是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此类游戏同质化太强,引发网友质疑。并且不难发现,几乎每年的每个时间段都会有一款与之类似的小游戏席卷网络,比如旅行青蛙、flappy bird、合成大西瓜等,但是其热度也是暂时性的。

    所以对于《羊了个羊》来说,后续还能维持相关热度吗?

    其实观察《羊了个羊》背后的公司很有意思,资料显示,榜热搜第一的微信小游戏“羊了个羊”,开发公司为北京简游科技有限公司,而背后资本却是的吉比特全资子公司并且持股北京简游科技有限公司10%的股权。

    而这家投资公司,旗下的网游分别是《一念逍遥》、《问道》、《奥比岛》等老牌网络游戏,但是由于2022年上半年,游戏行业整体表现依然低迷,此类游戏企业则更是处于尴尬境遇。

    根据吉比特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11亿元,同比增长5.17%;实现归母净利润6.88亿元,同比下降23.5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50亿元,同比减少27.34%。

    所以,从吉比特旗下的产品来看,近两年虽然有不少“小爆款”,但大多后劲不足,营收的主要来源仍然依赖老游戏。所以,为了破除这一囧境必然会遍地撒网“小游戏”。而《羊了个羊》则是在丰富的游戏经验和惯用模板下的批量投放的产物,所以即使没有《羊了个羊》,还会有下一个类似的小游戏,可能只是名字不同而已。

    因此,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羊了个羊》应该还会持续刷爆人们的眼球,但是这种热度想要维持下去,恐怕有一定难度。毕竟,《羊了个羊》为何这么火,其实只是火的恰好是这只“羊”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