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都要用 小米汽车电池供应商敲定

  •   2022-08-18/17:34
  • 目前国内排名前二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分别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而之前计划造车的小米也将电动车供应商选在了这两家。有消息称,小米汽车已敲定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作为主力电池供应商,

    据悉,小米汽车首款车规划了高低两个配置,低配车型计划采用400V电压平台,高配车型计划采用800V电压平台,其中低配车型会搭载弗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高配车型将会搭载宁德时代最新推出的麒麟电池。

    这两款电池都是目前国内在两种基数路线下最好的选择了,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255Wh/kg,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比4680电池系统高13%。

    而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则是磷酸铁锂电池,相比三元锂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成本低的特点,能量密度可达180wh/kg,这个数据虽不及三元锂电池,但是也是不错表现,另外其成本要明显低于三元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