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乱象不停休,靠谱网上祭奠平台有哪些?

  •   2022-08-17/15:21
  • 据有关媒体公开报道显示,近年来,“网络祭祀”这种低碳环保的方式,成为了不少远在他乡市民的新选择。但由于行业缺乏必要的规范和监督,一些网络祭祀乱象也随之而生。恶意上传他人照片、给活人建网墓、天价祭祀费……种种套路令人心生退意。

    而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三流小公司甚至是个人制作的网上祭祀平台,更是套路满满。复杂的供品道具、套餐体系、简陋的操作界面、售后服务……这类平台往往过个一两年就打不开了,不仅坑钱,还存在泄露个人信息的风险。

    因此,网上祭奠务必要选择正规的大平台,比如中华英烈网和思念堂这类的知名线上祭祀平台。

    首先来看中华英烈网,中华英烈网是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官方性质网站,主要祭奠着我们的烈士,可以让广大网民通过互联网向中华民族的先贤英烈以及战斗英雄们献花致敬,缅怀先烈,感恩英雄。不过中华英烈网目前只适合对英烈进行祭奠,暂不支持普通人对自己的亲人进行网上祭奠。

    至于思念堂(siniantang.cn),则是近年兴起的新型网上祭祀平台,任何用户只需用微信就能免费为逝去的亲人建一个虚拟纪念堂进行祭奠。首先在界面上,相比其他压抑阴森的平台,思念堂显得非常时尚,以至于就连很多年轻人都开始在用。而功能上,在思念堂祭奠就像直播打赏一样简单,花费极低还可以非常方便地分享给微信里的其他亲人。

    时代在变化,当云祭扫、逝者网上纪念馆等成为节日新的风尚时,我们既要转变观念,践行环保、低碳的绿色殡葬理念,也要厘清网上祭祀的法律和道德边界。以更清明的氛围和姿态去追思缅怀逝者,才是推行网络祭祀的价值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