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无法回乡祭扫?别愁,不妨来试试线上“云祭奠”

  •   2022-08-09/16:26
  • “上界秋光净,中元夜气清。”中元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而扫墓、祭祀先祖也早早成为了其固定的传统习俗。但中元祭祀,也有一些准则。

    或许是出于“让亲人在九泉之下过得更好”的美好愿望,或许是弥补亲人在世时陪伴不足的遗憾悔恨,近些年来,传统的祭祀活动也出现了某些变味走样的现象,甚至出现了“烟雾缭绕”“奢侈时髦”的不和谐场面。有的“金山银山”堆满,有的甚至用金箔等昂贵的材料扎制祭祀用品,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祭品付之一炬,烧得乌烟瘴气。怪异、庸俗的祭奠方式,容易滋生陈规陋习,更容易污染环境,引发安全事故,与现今社会大力推崇的低碳生活方式不合拍。

    396ed4c4c3c4c30e243fb0d53c2f24b

    如此应运而生的网络祭祀,便成为了政府提倡及更多人选择的祭奠方式。

    该类平台仅依靠线上操作即可祭奠缅怀。既可节省时间金钱,又能表达孝心思念。小编近期也选择了一款在业内享有知名度的祭祀平台—思念堂,进行了调研,分享给大家。

    lQDPDhtoKowQv3jNDnTNFkSw4AQbtCHI78sCe1bM2kACAA_5700_3700.jpg_720x720q90g

    该平台因其简洁明了的操作功能与极低的消费成本俘获了大批用户及海外同胞,更甚有较多社会组织日常也在使用。但让小编更为注目的是,其纯粹温和的祭奠界面,相较于其他平台的阴森沉重,反而给人一种温暖向上的感官效果。由此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青睐,成为他们在外祭祖的不二选择。

    此外在该平台,用户仅需输入身份信息,上传家属图片即可免费为亲人先祖创建个人纪念堂或双人纪念堂,除可上香,献花等常规供奉外,平台还提供众多现代物品供用户选择。

    同样对有需要举办追悼会,发布讣告、接收吊唁的用户,平台开创性的在业内首先推出网上灵堂这一功能,用户只需点击创建专属灵堂,将此分享至朋友圈,亲朋好友即可通过该灵堂向逝者进献挽联、鲜花、花圈、祭文贡品等。也可满足用户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的需求。

    81866ba55c977a2fb5802df582587cd

    我们重视中元节,其根本目的在于表达哀思、慰藉心灵。但在尊重传统的同时,我们也要追求方式上的创新。“网络祭祀”显然是个很好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