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分布式数据库StarDB 5.0发布 助力金融机构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 来源: 厂商投稿   2022-08-05/16:56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在数智化转型过程中,数据是金融机构最核心的资产,是金融企业高效生产和经营决策的重要依据。随着数据库技术向“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方向演进,以此为核心的一体化与一站式数据管理与服务,具备了安全可靠、弹性伸缩、迭代快速、成本降低等特点,能够更好更高效地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数智化转型。近几年,京东云在原生分布式数据库研究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面对金融业务传统架构中递增的海量数据存储与处理等挑战,近日,京东云重磅发布了金融级原生分布式自治数据库——StarDB 5.0。新版本在云原生架构、自治运维平台和底层内核技术三个方面进行了重大升级,实现了数据库性能的全面提升,查询性能提升200%,TPS性能提升15%,分布式集群稳定性可达99.99%,无感分布式、金融级高可用、高扩展性、安全合规、自治运维等产品性能,为金融行业数字化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

    一体化数据库服务 打造分布式自治运维生态

    金融级分布式StarDB 5.0,在云原生架构、底层内核技术、自治运维平台方面做了全面升级。

    在云原生架构方面,借助京东云强大的云舰平台,金融级StarDB 5.0实现了云原生分布式架构的升级,StarDB结合云舰打造了一体化的数据库服务体系,简化了运维管理,统一了服务治理,实现了一次适配多云落地,让产品交付更敏捷,大幅降低IT成本。同时,强大的容错机制和统一管理能力,充分保障了金融机构数据库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在底层内核技术方面,5.0新版本主要实现了分布式事务,分布式控制语言,分布式服务治理能力和SQL全局索引四大功能,新功能的实现提升了分布式集群的服务稳定性,可用率可达99.99%,整体的查询性能提升200%。进一步满足了金融机构对于调用链更长、更复杂业务集合大交易量的稳定性的要求,保证了业务的连续性和准确性。

    在自治运维方面,StarDB 5.0自治运维生态平台包含智能运维服务、精细运维管理、安全合规管理和DB迁徙能力,通过提供完备的运维管理工具,帮助金融用户建立一体化的自治运维生态。

    另外,StarDB 5.0数据库体系在扩缩容阶段,通过云原生分布式能力,支持存储和计算分离,支持实时秒级扩缩容以应对流量波峰波谷,降本增效。通过内部业务实践,经过了京东618、京东11.11、春晚红包雨等极端流量场景的严苛实战检验,保障了业务场景的高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一站式原生分布式数据库 跑出最佳实践

    京东云StarDB起源于京东内部业务需求,在长期的业务验证过程中,性能不断提升,在海量且复杂的大数据场景实现突破,提供卓越的数据库使用体验。

    依托京东云数年来对京东超级复杂业务场景的驾驭能力为基础,叠加运营全球最大规模Docker和K8S集群的云原生技术实力,京东金融云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已为众多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在银行、保险、证券、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和场景逐渐落地,通过构建大规模数据库运维体系和跨机房的业务双活架构,打造完善的数据库运维管控体系,满足监管合规需求,在交易支付、风控、保险、账务清算、资产管理、企业征信等多类金融业务场景,助力业务走向平台化、敏捷化和规模化,实现跨部门共享,助力运维智能化。

    在某区域农商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中可以看到,StarDB能力下的京东金融云在支撑交易银行建设中表现出色,云舰为该银行提供包括了微服务治理、构建分布式数据库和分布式中间件三项服务;为该行提供了API网关接口以支撑智慧银行建设,支持各类生态SaaS厂商的对接,帮助客户极大地实现了资源利用率,降低运维和人力成本。

    云原生与分布式技术的深度融合及一站式数据库服务,是金融机构传统数据库升级转型的必然选择,同时也将通过资源弹性、一体化数据库、自治运维等技术能力创新,助力金融机构走向服务平台化、场景智能化,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