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祭奠,选择云祭祀靠谱吗?

  •   2022-08-05/13:12
  • 随着疫情形势的反复、持续,网上祭奠也成为了一项热门话题。近年来,一些地方祭祀扫墓的名堂越来越多,风气也越扫越浊。 曾几何时,祭扫的奢侈行为更是成了舆论诟病,饱受非议。而网络祭祀这种绿色、环保、时尚的祭扫方式,透过鼠标亦能传递情感,对故去英烈表示怀念,眼下这样一种祭奠被越来越多的人接纳,渐渐成为文明祭扫的风向标。

    近年来雾霾频发、空气质量不佳,又遇疫情反弹不定,在安全概念深入人心的情况下,中元节在网络上祭奠先人,成了许多人的“绿色”选择。特别是随着微信的普及,微信祭扫悄然兴起。就如近期爆火的思念堂网上祭祀平台,只需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就可在网上为逝去的先辈或伟人建立纪念堂,写下思念缅怀之语,还可分享至朋友圈,与亲友共同祭奠逝者,寄托哀思。

    除此之外平台还设有名人纪念堂与事件纪念堂。包括古今中外名人先贤及英雄伟人,点击进入想要祭祀的逝者纪念堂里,就可献花,焚香,供奉各式各样祭祀供品。且在一定次数内,祭品均免费。

    可以说,思念堂为离家的游子们提供了一个专业方便的祭奠平台,也赋予了更多的互动功能,这种方式相比传统方式更值得提倡。

    中元祭扫虽是一项民俗传统,但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和科技的发展,这种传统也在悄悄地变。更何况,祭祀的本质就是追思先人、教育后人,只要是发自内心的,那么洒在墓地的酒水和在电脑 前流下思亲泪水又有什么不同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