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在线教学”抄底腾讯,股民要不要越跌越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8-02/15:30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2日消息

    此前腾讯最大股东宣布清仓式出售腾讯股票之后,导致腾讯股价一路下跌。自昨日起,尾盘再度跌破300港元,而且距离上次跌破300港元只过去了不足5个月,公司市值已经蒸发万亿港元。

    然而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却在段永平在社交媒体表示,以37.37美元(约合2530万人民币)的价格买入了10万股腾讯控股ADR。随后,段永平还表示"从目前大家的心情看,继续跌是有可能的。"

    事实上,在2021年8月,腾讯跌到400港元出头的时候,段永平就放话抄底(ADR),此后其对腾讯的加仓动作一直持续。而且从段永平的投资风格来看,今年以来一直坚定看好腾讯,曾放言称“越跌越买”。并在2022年2月、3月、4月均在公开媒体表示加仓腾讯,8月1日再度抄底,已是今年以来段永平第四次加仓腾讯。

    1659421116513_62e8c1bc159bb832d41b7a10

    那么亿万大佬在线教学如何投资,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不要“有样学样、越跌越买”呢?

    首先,从段永平生平经历来看,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中国巴菲特”的称号,曾经以6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0万元)的价格拍下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成功和股神约饭,成功震动投资界。此外,在2000年正值互联网泡沫经济的时候,段永平大胆抄底网易获利百倍一战封神,更是被无数股民奉为经典投资案例。之后更被称为中国最成功的价值者之一,

    同时,段永平还先后创立“小霸王”和“步步高”,并成为知名品牌,闻名全国。在1999年被《亚洲周刊》评为亚洲20位商业与金融界千禧年行业领袖之一。所以,对于这位超级亿万富翁来说,抄底腾讯所耗费的个人资和现金流产恐怕只是九牛一毛,根本不值一提。

    其次,以腾讯失守300港元来看,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市场认为腾讯投资逻辑发生变化,或对政策监管预期不明朗的影响,尤其是中概股摘牌退市预期对中概股估值体系的影响。同时,从腾讯近年来的一系列操作来看,开始逐渐注重社会价值,或部分商业利益让位于社会价值。

    除此之外,腾讯因主要股东常态化减持,成为下跌导火索,巨额持股比例要完成减持任务,本身就是一个长期问题,但是腾讯作为巨擎企业,未来恢复高成长优势,自然存在较大的变数。而且,腾讯的股价短期内无法成功反弹,如果一直反复震荡的过程,恐怕不少抄底散户会因此遭受巨大的投资压力和亏损。那么,就算是段永平,尽管拥有无数的成功经验,但是从目前腾讯的市场变化来看,谁也不能肯定反复抄底是否正确,毕竟投资经验只能是经验,并不具备掌控结果导向的能力。

    最后,从段永平的抄底手段来看,虽然公开了抄底腾讯的操作,但是关于腾讯持仓的比例并没有公开,这也就是说,段永平是否重仓持有腾讯,外界还不得而知。因此,对于普通投资来说,无论是财力、投资经验,以及对于市场变化的判断,想要照猫画虎的抄底需谨慎。

    总而言之,此次段永平再度抄底腾讯可能是从各方面考量所做出的投资之举,其后续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观摩。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模仿大佬搞投资,无可厚非。但是需要结合自身情况来下手,盲目跟从恐怕只会沦为韭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