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到苏州求职可享14天免费住宿,一个地级市为何如此硬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7-27/14:12
  • 最近关于毕业生到苏州求职可享14天免费住宿的新闻引发了业界关注,尽管很多城市为吸引年轻人前来就业创业都祭出了人才引进举措,比如上海就发布了应届研究生落户的新政策,但苏州作为一个地级市行动如此强硬,委实让人惊讶。

    根据西部大数据研究院(https://data.qudong.com/)相关内容指出,2021年苏州的GDP总量为22718.34亿元,位列中国普通地级市榜单的冠军,也正是因为如此,苏州也被打上了“最强地级市”的标签。另外,我们也留意到,中国普通地级市榜单显示,苏州的GDP总量远超排行第二的无锡市;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苏州不光是中国普通地级市的天花板,其GDP总量高居全国第六位,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以及重庆等城市。

    图片1

    西部大数据研究院有数据表明,从2010到2021年苏州的GDP就一直处于上行通道,并且早在2011年其GDP总量就迈入到了万亿元的关口,随后又在2020年GDP总量正式进入到两万亿的规模,经济上行的势头很是凶猛。

    图片2

    看到这里,想必就有人要问了,苏州GDP总量位居中国普通地级市第一,那么苏州是靠着什么来支撑的呢?西部大数据研究院相关内容指出,截止到2019年,中国主要城市的工业排行榜单中,苏州以规模工业企业11042的数量位列榜单冠军,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如此多的工业是苏州GDP持续增长的强有力支撑。

    图片3

    据了解,苏州的优势产业包括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化工、钢铁制造、轻工、纺织等,另外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光电子器等产业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不过,与苏州大量的企业数量相比,苏州的大学生数量稍显欠缺。根据西部大数据研究院相关内容显示,截至到2019年,苏州拥有普通高等学校数量为26所,位列中国主要城市的第二十六名。

    图片4

    庞大的工厂数量与有限的高校毕业生形成了鲜明矛盾,所以这也就很好解释,苏州为吸引更多青年人来苏州创业就业,发布多项支持青年人才发展举措。事实上,为吸引求职的高校毕生生,多地都发布了与苏州类似的福利,一场抢人大战正在中国上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