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联合Forrester咨询发布混合云 报告,云原生成为驱动产业发展新引擎

  •   2022-07-19/11:34
  •  

    在2022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之京东云峰会召开期间,继发布行业首个混合多云操作系统的升级版本“云舰2.0”后,京东云联合Forrester咨询发布《Forrester咨询混合云主题思想领导力报告》,共同探索产业数字化新疆域。报告指出,云原生已经成为驱动产业发展新引擎。

    京东云联合Forrester咨询发布混合多云白皮书

    混合多云成新常态,产业数字化呼唤更敏捷基础设施

    Forrester面向300余位中大型政企数字化负责人展开调研,结果显示,超过60%的受访企业至少使用一个专有云和一个公有云平台,混合多云已经成为政企常态化的选择。此类场景下,客户的自主可控度,议价权和可靠性得到了更好的保障,但异构架构的复杂性带来了新的挑战。

    复杂,一直是产业数字化在IT基础设施层面面临的最大困境。对此,Forrester指出,政企客户将普遍处于分布式的异构多云环境,对基础设施管理、应用统一调度等多个层面均存在新的变革,需要在云原生业务实践基础上,进行适应混合多云异构环境的技术布局,从而才能更好地满足业务需求。

    当下,混合多云已成为企业常态,更加敏捷的基础设施成为众多客户的最核心诉求之一。京东云基于对客户业务的深刻洞察,继去年发布行业首个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以来,在今年云峰会上重磅发布云舰2.0,全面升级4大能力,以更加敏捷的基础设施管理,更加灵活的应用调度,更好地满足新时期客户业务需求。

    行业首个混合多云操作系统再进化,真正做到“全球一朵云”

    面向各类混合基础设施进行统一的管理与调度业务需求,京东云于去年发布了行业首个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 经过一年的业务历练与技术升级,云舰2.0新增平台多云、应用多活,混合多云多芯等特性,帮助客户实现更灵活、更稳定、更低成本、自主可控的“真多云“。

    京东云重磅发布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2.0

    基于Open Cloud 全球一朵云的理念,京东云实现了与国内外业界主流云厂商和操作系统的兼容互动。云舰2.0全面兼容全球top10公有云及私有云平台。此外,云舰还全面兼容x86、ARM、Risc-V架构,是当前全球范围内兼容各类云平台和架构最丰富的云厂商之一。

    除了对各类基础设施的兼容,云舰2.0还真正做到了以应用为中心,平台多云和应用多活。

    让应用可以在多朵云之间灵活调度,有效解决单一云服务带来的稳定性、强依赖性、烟囱结构等固有风险,实现真正的多云可控。通过多云统一应用平台,一套代码全球发布,实现物理上使用多云,业务体验层面一朵云,真正做到了客户视角全球一朵云。

    将云原生进行到底,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实际上,云舰正是脱胎于京东自身复杂业务场景,采用了企业级的云原生内核及全面云原生架构。作为全球容器化最彻底的云计算平台之一,京东云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Docker集群、Kubernetes集群,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云原生实践,这也是云舰在混合多云方面具备的独特优势,助力产业打造发展新引擎。

    经历内外部大规模全球化业务实践,云舰可以说是完全一步步从实战中打磨出来。对内,高效支撑起京东618、京东11.11、春晚红包流量洪峰,保障用户丝滑的体验,也在助力京东国际零售、国际物流出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外,服务于达达、爱回收、中化能源、陕煤运销、北汽集团等行业客户,通过输出更高效数智供应链能力,助力企业降本提效。

    在不久前的京东618,作为京东云的大型练兵场,京东618拥有全球最复杂场景,京东云借助业内首个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主流云厂商、72个大型数据中心、近百个边缘数据中心、数十万智能物流终端的大规模异构基础设施统一调度与管理,高效保障了618期间各类复杂场景需求。

    京东云依托云舰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为中化能源打造的“中台化”基础技术架构,构建了开放、融合的数字化技术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了中化能源的战略运营管控效能,为中化能源的全面数字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抓手。通过与京东云共建北汽蓝谷混合云平台,北汽集团成功节约了一半的IT成本投入、不同子公司之间的IT设施实现基础资源打通,并通过跨云异地灾备技术完成了核心业务数据的多副本容灾备份,全面满足生产制造等稳态业务的需求。

    京东云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旨在让客户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创新,完全忽略基础设施差异性,像使用一朵云一样,让应用高可用的运行,实现高可靠的存储数据和自由数据迁移。作为企业级的操作系统,云舰对混合多云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是京东云“更懂产业”强有力的支撑,为京东云全面服务产业建立了坚实的基础,并做好全面准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