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线城市成更多应届毕业生的选择,南京、杭州备受瞩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7-18/10:38
  • 在影响毕业生选择工作城市的原因中,薪资待遇从来都是绕不开的重点,所以“北上广深”这样实力雄厚的一线城市成了大量学子就业选择的头筹,但近年来,招聘市场也发生了一些一变化,生活成本相对较低、就业机会相对较多的新一线城市也备受应届毕业生青睐。

    根据智联招聘网《2019应届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报告》显示,应届毕业生选择新一线城市的占比为44.18%,同比上升4.00%,相比之下,一线城市占比为30.63%,同比上升3.27%。一个不争的事实,新一线城市成更多应届毕业生的选择。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明明“北上广深”不管是经济实力、亦或是薪资待遇都走在全国前列,那为何新一线城市还是成了应届毕业生的首选?

    根据西部大数据研究院相关数据(https://data.qudong.com/)显示,截至到2019年,我国主要城市平均工资排名前十的城市有北京市(173205元)、上海市(160256元)、南京市(129605元)、深圳市(127757元)、广州市(123498元)、杭州市(120308元)、天津市(111602元)、宁波市(110878元)、无锡市(105759元)以及苏州市(105572元)。

    1

    西部大数据研究院整理——2019年中国主要城市平均工资top10

    可以看到,在这份榜单中,北京、上海这样的超一线城市平均工资遥遥领先,至于深圳和广州这两个城市的平均工资和南京、杭州这样的新一线城市相比差距并不大,甚至南京的平均工资要高于深圳和广州。

    我们都知道,工资水平是指一定区域和一定时间内劳动者平均收入的高低程度,因此工资水平必须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西部大数据研究院相关数据指出,自2010年到2021年,南京市的GDP总量就一直处于上行通道,并且早在2016年迈入万亿元的规模,发展的势头很是强劲。

    2

    毋庸置疑,经济处于持续发展中的南京,一定会给应届毕业生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选择;另外,我们也留意到南京的人均GDP水平同样居于全国前列,西部大数据研究院相关内容表明,截至到2021年,南京人均GDP为175586.4元,仅次于北京(183937.45元),位居全国第二。

    我们再来看看杭州的情况,杭州GDP总量迈入万亿元体量还要比南京早上一年,其在2015年就创下了总GDP为10050.21亿元的成绩,并且近年来经济发展的速度也很快,我们大可期盼一下,未来几年的时间杭州GDP总量突破两万亿级的大关。

    3

    当然,除了高额的薪资待遇外,新一线城市还纷纷展开了“抢人大战”,诸如落户政策、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丰厚的条件也吸引了一大批学子。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城市信息,可以登陆西部大数据研究院(https://data.qudong.com/)获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